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大消保”助百姓放心消费

【连网】(通讯员 张雷 吴生通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近日,从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盐河巷被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评为“江苏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天马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乐天玛特商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朝阳路店被评为“江苏省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先进单位”。这既是继陇海步行街2009年被评为江苏省放心消费示范街以来,海州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一个新突破,同时也是该区构筑“大消保”维权体系结下的成果。

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共开设商铺96家,包括餐饮、酒吧、古玩字画、玉器等,鲜芋仙、外婆家、两淮一绝等国内一线品牌纷纷抢滩入驻,已成为我市一个新的放心消费聚集地。“在盐河巷这样的街区消费比较放心,即便有时候出现消费纠纷也能及时妥善解决。”和市民林女士一样,许多市民深切地感受到“大消保”维权带给他们的便捷。

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百千万”工程,形成了社会协同共治和携手共创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新局面。该区市场监管局更是立足市场监管职能,通过构建“政府+行政部门+诚信企业+社会团体”的“大消保”维权体系,大力营造诚信、文明、优质的消费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该区已在大中型商场、超市、公用企业、规模市场累计建立了40家以上的维权服务站,并广泛开展“消费维权五进”、“投诉不出门店”等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今年以来,全区共处理投诉举报18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6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