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和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启动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胡学锋)昨天,记者获悉,我市今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和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启动。据了解,2016年,我市将选拔推荐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4名、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9名。

本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和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选拔范围为我市企事业单位,选拔对象主要是在一线工作岗位长期辛勤工作,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而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不在选拔范围之内。

据了解,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与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不可同时申报。同时,今年这两类专家选拔工作将体现三个方面特点:首先,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瞄准做大做强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紧密结合我市支柱产业、重点行业的发展趋势;其次,坚持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将奋战在一线岗位成绩卓著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作为此次选拔的重点,并继续加大对高技能人才的选拔力度;最后,进一步增加非公经济企业推荐人选,非公经济企业推荐人选所占比例不少于30%。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选拔分为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两类。其中,专业技术人才须具有高级职称,同时具备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长期工作在医疗一线治疗疑难危重病症成绩突出、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具有特殊贡献等条件。高技能人才的申报条件须是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

按照相关程序,选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和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均采用个人申报、组织评审、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选拔的办法。

入选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将被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由国家一次性发放人民币2万元;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将由省政府公布并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并发给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万元,两项奖金均免征个人所得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