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雀鹰中毒狗獾落水 被连云港群众救后回归自然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高光明 李洪光)近日,东海、赣榆两地分别发生雀鹰中毒和狗獾落水的事。经当地群众和林业部门的救助,目前两只野生动物均成功放归大自然。

m_b78t5m9217302524739

5月10日,东海县林业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其在东海温泉镇驻地附近看到一名少年牵着一只大鸟,外形像鹰,请求林业派出所帮助解救。

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找到牵鸟的少年。这名姓鲁的少年说,大鸟是他的爷爷前一天在田里干活时捡到的,当时大鸟可能是吃了有毒的食饵,不能动弹。少年的爷爷把大鸟带回家后,给它灌水,又将生花生米嚼碎喂给它吃,大鸟逐渐恢复了精神。当天少年把大鸟带出去,是打算找小伙伴一起把它放生。

民警表扬了少年的爱心举动,同时鼓励他和小伙伴继续坚持爱鸟、护鸟,并告诉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爱鸟行动中来。

随后,民警将受伤的大鸟带回派出所,经东海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仔细比对,确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治疗、饲养,雀鹰伤愈。5月11日,雀鹰被带至野外成功放飞。

5月11晚上10点多,赣榆区林业局接青口镇下口边防派出所来电,称在赣榆新城区和安湖公园内,有人营救了一只落水的野生动物,请林业局派工作人员到现场。

“我们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到和安湖公园。”赣榆区林业局林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当天下午,这只野生动物一直在公园的河里游,始终爬不上岸。许多游人想救它,又怕被它咬不敢靠近。后来一位搞装修的王先生看到它累得精疲力尽,就用塑料桶将它打捞上来,并装在一只塑料笼子里,然后打电话报警。

林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将这只野生动物带回单位,进行简单处理和观察后,没有发现受伤的迹象。“这家伙挺能吃的。”林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说,“当天晚上我们买了十块钱的猪肉喂它,不一会就被它吃完了。”

经过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专家的鉴定,该野生动物名叫狗獾,是鼬科狗獾属动物,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据介绍,狗獾在赣榆主要分布在西部山地,秋天时特别多,因为它除了喜欢吃肉,还喜欢吃花生、红薯。

昨日上午,赣榆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将狗獾带到赣榆区吴山林场,将其放归大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