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山水丽景广场小区门前漫溢“顽疾”开始根治

1-4

【连网】(王绪波 杨迅) 小区出入口的路面上污水漫溢,不仅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而且给通行带来不便,不少人甚至在此摔倒受伤。可是,漫溢的问题出现已经一两年了,却迟迟未能解决。每天进出小区时,家住山水丽景广场的市民是一肚子不痛快,这漫溢的“顽疾”究竟何时才能根治?他们期盼着。

问题 道路漫溢,居民怨声载道

“每天都能看到一地的污水,臭死了!”采访中,不仅山水丽景广场小区业主对小区出入口的漫溢怨声载道,许多每天要经过该处的市民也纷纷避开绕行。苍梧路是市区的一条主要道路,周边分布着许多居民小区,还有银行、超市以及商铺,每天来来往往的外地人亦不少。污水漫溢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也给城市形象带来了影响。在一两年的时间里,市民曾多次向市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这处漫溢已经很长时间了,不仅给环境卫生带来影响,而且还摔倒过人。”山水丽景广场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祁先生对记者说,“业主怨声载道,物业也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祁先生介绍,接到关于漫溢的反映后,有关部门都到现场来过,但问题并未能解决。一直到今年4月26日,市12345政府热线、建设、房管、供电等部门一起到场,现场会办,事情才出现转机。4月27日,有人员前来现场冒雨施工。

现场 管线密布,施工难度不小

昨日10时左右,笔者来到苍梧路。远远看到路北侧山水丽景广场小区出入口的人行道上,有一群人正在忙碌,边上还有一台挖掘机。走到近前记者发现,虽已是雨过天晴,但该小区出入口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依然有积水,且散发出阵阵臭味。旁边的人行道上,一处窨井盖被揭开,一台水泵正在将窨井内脏水抽向苍梧路上的污水井。

“要先把窨井内的脏水抽出来,然后才能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山水丽景广场小区的污水管道出了问题,现在他们要重新铺设一条管道,让小区内的污水能流进城市污水管网。在挖掘机的周围,铺有行道砖的人行道已经被挖开,三四十厘米宽的槽沟边散落着泥土和石块。“下面的管线很多,有供水的、通信的,还有燃气的,施工起来难度不小。”指着槽沟里面粗细不一的一根根管道,施工人员如是说。

说法 有序推进,预计3天完工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山水丽景广场小区物管及居民多次反映小区苍梧路出入口处一供电线路检查井不断向外溢出污水的问题。由于该处排水管道很可能是堵塞不通或受损开裂,与其平行或交叉的地下多个专用井涉及供电、电信、自来水、燃气等多行业专有设施,一时间无法确定准确位置,以致问题迟迟未能解决。

4月26日,该局接到市12345政府热线平台转发的投诉后,非常重视。为了打造方便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接到政府平台指令后,没有界定是不是自己管辖权属问题,只要是涉及市民出行的事,就是建设部门首先应该做好的事,并第一时间组织市排水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到现场,同时调置相关机械设备,与山水丽景广场小区物管联系对接,确认排水管道开裂位置,迅速组织施工。4月27日,施工人员冒雨开始施工。

根据现场情况,施工单位已做出从污水溢出井与道路污水井之间新增一趟地埋式污水管道的施工方案,目前正按此方案组织施工,预计施工将在3天之内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