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有奖发票将取消 营业税发票沿用至6月底

【连网】 (胡笳 顾爱松 孙玉宏 张凯慧 ) 5月1日起,营改增将在我市全面实施。昨日,笔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我市营改增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新增的32718户纳税人信息已经录入营改增系统,60%的企业纳税人已经领到增值税发票,等到5月1日即将使用。

对于市民生活来说,营改增之后,二手房税负只降不增,缴税仍在老地方。最大的变化是消费后,再难见到有奖发票了。如果市民手中有这种有奖发票没有兑换,请在6月30日前前往地税部门进行兑换。

二手房缴税仍是“老地方”

自从营改增消息传来后,港城二手房市场就一直不平静。很多纳税人担忧营改增之后,税负上涨而着急过户。不过,前期本报已通过市国税局证实,营改增之后,港城二手房税负只降不增,其中,两年以上免征增值税,两年以内的商品住房过户,税负将出现小幅下调。

不仅税负下调,市民的缴税地点也不发生变化。“为了方便个人二手房交易缴税,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委托全国地税部门代征这部分增值税。也就是说,我市个人买卖二手房缴税还是由原班人马在‘老地方’收税,以市区为例,营改增后,二手房纳税就在新搬家的房产交易大厅(以前的老政务服务中心)内。”市国税局货劳处负责人表示。

因公出差  单位负担将更小

由于营改增对于不少市民来说是一个陌生词汇,因此一些高档酒店就打着营改增的名义,提高收费标准。“事实上,营改增之后,对于酒店和客人来说是双获利,酒店和客人所在单位税负都能够有所降低。”市国税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表示。

“对于市民来说,如果住店是因公出差,那么为其报销住宿费的单位,可以凭借酒店消费后取得的增值税进行抵扣,从而减轻税负获得实惠。”她说,对于酒店来说,酒店业属于生活服务业,按照营改增的方案,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为3%,一般纳税人税率为6%。对于小规模纳税人来说,对比之前5%的营业税税率,税负直接下降了4成;对于一般纳税人来说,营改增之后,酒店业的材料采购、服务采购、办公支出等得到的增值税扣税凭证所含的增值税,作为进项税额是可以抵扣的。

有奖发票兑奖期至6月30日

除这些外,对于市民来说,影响最大的恐怕是,营改增之后去饭店消费后可能就拿不到有奖发票了,而手中握有有奖发票未去兑奖的市民也要尽早行动,以免错过最后的兑奖期。

“这次营改增全面推开,主要涉及建安、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业等,其中生活服务业就包括了餐饮、KTV、酒店等市民休闲消费场所。为了给纳税人适应期,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规定,营业税发票截止日期为6月30日,这也就是说,企业库存的营业税发票没用完的,在5月1日到6月30日期间仍可使用,但过了6月30日就无效了。”市国税局货劳处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来说,如果手中有未兑奖营业税发票,要在过渡期结束前前往地税部门兑奖,以免错过最后兑奖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