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孩受伤昏倒 雨中施救不留名的路人找到了

【连网】(记者 徐理想)4月22日,《女孩受伤昏倒 路人雨中施救不留名》一文见报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寻找那名雨中救人的热心人,不少读者打来电话提供线索。昨日,受伤女孩家人念念不忘的这位好心人终于被找到了,他叫车广声,赣榆区青口镇大朱旭村村民。昨日中午,受伤女孩的父母特地登门道谢。

“我为勤劳朴实、做好事不留名的爸爸感到骄傲,祝小女孩早日康复。”4月24日,大朱旭村村民车新成在浏览微信朋友圈信息时,好友车明明更新的一则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车明明在微信中转载了本报《女孩受伤昏倒 路人雨中施救不留名》的报道,并透露了救人者正是他的爸爸。

“我知道救女孩的人是谁啦,他是我好朋友的父亲,名叫车广声。”昨日,在征得好朋友同意后,车新成特地打电话向本报反映。为证实此事,记者联系到了车广声的儿子车明明。

“我爸爸在一个建筑工地上打工,那天因为下雨,工地暂时停工,他和工友就提前下班回家了,正好在路上碰上了这个事。看到女孩受伤严重,他就急忙打电话叫救护车。回到家,他还念叨着‘小女孩别出什么事’。”车明明说,爸爸车广声看到报纸报道后,还让他别张扬,说这是小事,是应该做的,不值得宣传。

尽管老爸不愿意宣传,儿子车明明却认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很有必要。“我觉得好事就应该得到宣传,好人值得尊敬。我为爸爸做这样的事感到自豪”。

“他每天中午12点才下班,上班时也不方便接电话,你等他下班再打电话采访吧。”车明明告诉记者,爸爸车广声是个勤劳朴实的传统农民,农闲时到工地上打工,起早贪黑很不容易。

记者随后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受伤女孩姗姗(化名)的父亲顾先生,顾先生表示,他一定要和妻子到恩人家中道谢。

“真是太感谢您啦,要不是您及时打电话叫来救护车,恐怕我女儿会有生命危险……”昨日中午12时许,得知车广声下班回家后,顾先生和妻子提着水果、牛奶来到车广声家里,表达由衷的谢意。“他们一家人都是好人,我们想给点钱表达一下心意,他们说什么也不肯收。”

对此,车广声表示,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善举却得到如此厚重的“礼遇”。车、顾两家因此也结下了深厚情谊。在得知目前姗姗还未出院,眼睛和牙齿还受伤较重时,车广声当即表示将和家人去医院看望姗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