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量减少一半”监管部门依法扣遥控“鬼秤”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昨天,《按两下遥控器 重量竟能减少一半》一文,报道了企业经营者杨先生在处理金属边角料时,遭遇收废个体户王某使用电子台秤称重时做手脚的经过。文中提及,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安排人进行调查处理。昨天上午,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查明王某使用的电子台秤确系“鬼秤”,并依法予以暂扣。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4月13日上午,记者与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浦分局执法人员一道,来到了杨先生的公司。杨先生说,他与收金属边角料的王某合作约一年时间,每次都是使用这样的电子台秤,有时候,感觉重量不对,对方还会主动补上一两百块钱,很显然这其中存在“猫腻”。执法人员随后来到该公司的一个厂房里,对相关电子台秤进行了实物检查。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电子台秤的标识标牌已经看不清楚,不过,通过操作遥控装置,的确可以改变电子台秤称重时电子显示屏上的读数。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王某使用此类“鬼秤”涉嫌违法,同时也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执法人员现场拨打了王某的电话,对方却没有接听。随后,执法人员对该电子台秤予以暂扣。“目前,我们暂扣这台问题秤,下一步会尽快通知电子台秤所有人王某到分局接受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与王某取得了联系。王某表示,将配合执法部门工作、接受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