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依法查处非法经营疫苗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兴龙 何童礼)昨日,笔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目前,我市已根据“山东问题疫苗”最新进展,迅速组织开展依法查处非法经营疫苗行动。

3月11日,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透露,2010年以来,庞某卫与其医科学校毕业的女儿孙某,从上线疫苗批发企业人员及其他非法经营者处非法购进25种儿童、成人用二类疫苗,未经严格冷链存储运输销往全国18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7亿元。

3月18日,市食药监局获知济南市发布非法经营疫苗案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主动与济南市食药监局沟通,查询非法经营疫苗的有关情况,并组织开展对我市有疫苗经营资质的药企开展重点检查,尚未发现与涉案人员有业务往来。

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涉案嫌疑人员名单后,市食药监局迅速部署查处行动,成立专案组,会同市公安局核实涉案嫌疑人员身份,迅速组织调查取证,目前我市涉案嫌疑人个人信息已初步摸清,公安部门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同时开展药品经营环节排查。向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依法查处非法经营疫苗行为的紧急通知》,组织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要求各单位凡与涉案嫌疑人员有疫苗交易或从非法渠道购入疫苗、向个人销售疫苗情形的,主动向食药监局和公安局报告。此外,我市强化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食药监局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