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置胎盘命悬一线 医护抢救母女平安

【连网】(通讯员 张杨 曹敏)近日,市东方医院收治了一名凶险性前置胎盘的产妇,产妇手术过程中失血近2500毫升,不过好在有惊无险,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大人孩子都保住了。

35岁的产妇陈某曾于2011年行剖宫产术娩一男婴,时隔5年,当全家人怀着喜悦的心情准备迎接第二个宝宝诞生时,孕妇在怀孕7个月时的产检彩超中,查出为前置胎盘。3月25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怀孕已足月的孕妇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医院就诊。东方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静秀高度重视,当即组织科内进行讨论,最终决定于3月26日对其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

3月26日8时40分,手术正式开始,几分钟后,随着一声清亮的啼哭声,杨静秀顺利将一名女婴从患者子宫中取出。麻醉医师李加凯在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变化时,发现患者血压直线下降,面色及四肢苍白,短时间内,患者便出现了休克症状。

情况危急!主任医师杨静秀、产科医生冯鑫迅速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抢救:输液、输血、药物止血,争取结扎血管的时间,做子宫创面的修复,器械护士吕修婷有条不紊地配合着医生。手术室其他护理人员闻讯赶来,备好抢救药品及器械,随时待命。李加凯更是将刚从血库中取来准备为患者输注的血袋抱在怀里为其复温,给逐渐苏醒的产妇加油打气。所有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大家有条不紊,尽全力抢救产妇的生命。

手术历经近3个小时,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挽回了患者的生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