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党课一日”进现场 “两学一做”到一线

【连网】机器轰鸣、塔吊林立,5月30日,连镇铁路镇江长江大桥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党课一日’进现场,‘两学一做’到一线”,镇江市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联合市药检所党支部,并特邀镇江市级机关工委领导,赴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景党课,学习先进、激发动力,全力争创五星级“双型”党支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9日,市委书记夏锦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要求市委办支部党员做到“勤学、善思、敏行、颖悟”,在全市“两学一做”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根据夏锦文书记的指示,市委办党支部排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计划,明确了三个阶段任务:学深学透、做实做好、创优争先。赴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景党课就是学深学透的一项具体内容。通过现场观摩、观看宣传片,大桥浩大的工程量、先进的技术运用令支部党员们既震撼又振奋,特别是现场那种“一切在于干”的浓厚氛围,令人深受鼓舞。

活动中,市委办公室综合二处处长、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巫长龙代表支部向项目部赠送了《创新》杂志,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党工委书记陈明,市铁路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翟胜勇先后介绍了项目部和交通行业党建的情况。“工程干到哪里,党建活动就开展到哪里”“把支部建到项目部,以党建促进工程建设”等做法给支部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谭金生表示,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开阔了思路,开拓了眼界,架起了支部之间学习交流的“新桥”。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匡文虎说,学到了“新知”、交流了“灼见”,市委办党支部将把项目部党建工作好的理念以及创新创业精神、铁军精神带回去,全力争创五星级“双型”党支部,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干出“三个服务”的新业绩,让市委办真正成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