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医院门口扎堆的“算命大师”近期将被城管清理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玲)    “医院大门外,每天都会聚集不少人算命!”4月5日,家住海州区幸福路一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每年春夏季,一些“算命大师”纷纷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门口摆摊算卦,忽悠刚出医院门的市民。城管部门呼吁,市民切忌病急乱投“医”,近期将对违法摆摊予以清理。

1-1

1-2

记者体验算一卦20元 要破灾再加100元

4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海州区幸福路上的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大门口。在医院大门外向北几百米的距离内,有四个算命的摊位。在其中一位摊位上,一个正在给人算命的男子托着一位大妈的手说:“从手相上看不错,但儿女有灾疾,消灾的具体方法,需要根据生辰八字来推断。”大妈告知相关信息后,男子拿出一个本子,在上面写出各种字样。

看到记者走近,算命男子自称是专家,可以算出事业、财气、灾疾等等。“算得准,费用才20元,来一卦?”记者表示价格贵,男子翻起了白眼。

随后,记者来到了一位自称有30年经验的“算命大师”前,其面前摆着一张“八卦图”之类的图纸、一块红布里包着一打圆形纸牌,板凳边上包裹里还有一些签。“20元钱一算又准又便宜!”他拿出一个马扎,不容分说地询问记者出生日期,然后拉着记者的手,边看手相边滔滔不绝。他先是夸赞记者手相好,后来又说记者“20岁之前受到过惊吓”、“最近10年曾经破财”之类的话,最后断言记者最近有大灾。“想破解也容易,再给我100元。”记者随后拒绝并准备离开,“算命大师”极力挽留,并表示“你是有缘人,可以再便宜点!”

居民反映医院门口有人算命骗钱

王先生家住海州区幸福路附近某小区,最近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就诊时,发现有不少从医院出来的病人被路边的“算命大师”拦住。“看到从医院出来的人,神情沮丧,就拉过去一番忽悠,然后就让人掏钱!”

王先生说,每年的春夏季节,自己路过医院大门口时,都能看见这些所谓的“算命大师”给人算命。“算命大师”都会察言观色,会根据来算命市民的衣着谈吐加以判断,顺着市民说一些看似有理却到处能用的套话,算命的以从医院里看完病出来的老年人居多,问及最多的就是事业、婚姻、健康等方面的问题。“有个别被忽悠的人前来算命,最终难免上当受骗。”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避免市民上当受骗。

城管部门近期将对违法摆摊予以清理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位保安师傅告诉记者,门口“算命大师”已存在约十年了,医院曾经接到过市民投诉。“我们曾经反复劝说,可对方不听,想没收他们的算命招牌吧,又会遭到对方的抗拒。”该名保安师傅表示,由于算命的人并未在医院内摆摊,医院管理起来存在较大难度。

记者随后联系了城管海州三大队一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该处路段确实存在一些所谓的“算命大师”非法摆摊,城管部门接到居民反映后都会派人赶到现场。“这些人看我们一来,就迅速收摊,等我们走后,又再次出来摆摊,屡禁不止。”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加强对该路段违法摆摊的清理工作。“要彻底清理这些算命摊,还需要其他相关执法部门的共同参与。我们也呼吁患者,要科学理性对待病情,切莫盲目迷信,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