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装自来水当纯净水卖 连云港海州一小水厂被查

【连网】(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仰虎 陈和平)不法手段制假虽然能短期获得暴利,但总归会有被查处的那一天。这不,海州区一家小水厂,用回收的“大光明”纯净水水桶,灌装只经过简单过滤的自来水,就冒充海州地区一知名的纯净水品牌对外销售,结果被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当场查获,600余只回收的“大光明”水桶也被暂扣,一批生产设备同时被查封。等待其负责人的还有严厉的经济处罚。

日前,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知情群众举报,称海州区新村路附近一处仓库内,有人制售冒牌纯净水。接到举报后,该局立即与公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

当执法人员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这家被举报的水厂大门紧闭,不管怎么敲门始终无人理睬。无奈之下,公安民警只有从窗户进入才打开门。原来,水厂里面并非无人,只见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灌装标有“大光明”字样的桶装纯净水。然而,该厂并不是大光明水厂,怎么会有“大光明”字样的水桶呢?而且,这样的水桶还不少,现场正在灌装的就有20只,空桶有600多只。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家水厂既没有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工作人员也没有健康证明,而且,他们灌装的所谓名牌纯净水,只不过是将自来水简单过滤一下即可。

后据执法人员了解,这些标有“大光明”字样的水桶,是不法经营者回收而来,为了获取暴利,经营者还用经过简单过滤的自来水,装进这些回收来的水桶内,然后冒充海州当地颇具知名度的名牌纯净水对外销售。

“其实,要识别这样的假冒名牌纯净水也很容易。”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说,“你看,虽然水桶上印有‘大光明’字样,可封口标签却是另一个名字,消费者在购买纯净水的时候,只要留意一下水桶的标识、封口标签与正规厂家是否一致便可识别真假。”

目前,该水厂因为涉嫌侵犯“大光明”的注册商标专有权和扰乱纯净水市场经营秩序,被而海州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提醒,随着气温回升加快,桶装水消费即将进入旺季,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桶装水的时候,一旦发现假冒行为,或饮用的纯净水有异味、杂质等问题,应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