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今明 要杀“回马枪” 高温下降6℃到7℃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陈姗姗)对于春天的期盼,总是那么让人焦灼,这几日港城早晚温差很大,局部地区温差超过15℃。昨日东海局地气温在-1℃到-2℃,仍是冬天的节奏。今起,冷空气又杀回来,今明高温降幅可达6℃到7℃。

昨日一早,港城又成雾都,市气象台在4时32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全市赣榆、东海、灌云和灌南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大雾将持续。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这周港城已多次出现大雾天,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最近的大雾从成因上来看属于辐射雾,因为近期港城早晚温差大,夜晚气温低,地面热量散失,空气中的水汽饱和,就有了雾。辐射雾一般形成于早晚温差大、水汽充足又无风的后半夜,在日出前浓度最高,太阳露脸后慢慢消散。

虽然晨间大雾给早出行的市民带来一定的不便,但是这几日港城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午间气温回升快,阳光也是暖暖的。不过今天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过境,今明两天高温降幅明显,下降幅度可达6℃到7℃,明天最高气温仅有11℃左右。因为近期低温不高,低温降幅不明显,明后天低温在1℃到2℃。

眼下已进入春分节气,海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江汶青认为,从春分气候来分析,由于春分节气平分了昼夜、寒暑,人们在保健养生时应注意保持人体的阴阳平衡状态,因此,在饮食上应当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能够保持机体功能协调平衡的膳食,总原则是要禁忌大热、大寒的饮食,保持寒热均衡。在膳食方面要注意减酸增甘,这段时期也不适宜饮用过肥腻的汤品,可以多吃像春笋、韭菜、豆芽等食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