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绳命剁么井猜”那个萌大师来连云港了

566404991778946752

【连网】 (记者 张晨晨)3月21日,拥有4626万粉丝的著名微博大V@延参法师来到连云港,他的徒弟恒秋在微博上po出了几张大师站在连云港海边的照片。

大师一袭僧袍,一脸标志性的和蔼笑意,和身后稍显肃杀的景致形成鲜明对比。同时,恒秋还配文这样说道:用一份好心情,来看这个世界的海阔天空,温暖善意,守望祝愿,让所有经过的风景成为最幸福的状态。之后,延参法师转发了此微博,并这样评价连云港:美丽的海,美丽的风景,美丽的连云港。我看我的海,小徒弟要去看他的花果山。言语间,充满了俏皮与幽默。

而评论栏里,不少连云港港本地人都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言谈举止间也不忘配合大师搞笑:“大师是云游四海?各处跑啊”、“师父,连云港一年只刮两次风,一刮就半年的360度旋风有没有伤到您?”、“欢迎大师来连云港,一直关注您的微博,现在感觉和大师距离更近了希望您在连云港多呆上几年!”、“热烈欢迎哦,这边天气海边还是挺冷的,大师注意保暖呦!”还有的幸运的网友回忆了跟他们的“擦肩而过:“我和我师兄弟昨天在这里(连岛海边)碰到你们啦,你的小徒弟还帮我们合影呢,可惜当时没认出来!”

记者随后跟延参法师在微博上取得联系,他告知记者,自己跟徒弟是第一次来连,首先慕名去了花果山跟连岛。而据其微博显示,之前他正在山东淄博“云游”。延参法师是当代著名禅师佛教文化著名学者、作家。其微博实名认证信息是: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但他最广为人知的身份还是微博“另类段子手”;在网络上,他熟稔各种游戏规则,在微博上经常发些充满禅意、生活哲学,亲近又不乏幽默的段子,几乎成了这个浮华世界里的“精神导师”;在现实中走红之后,他则带着徒弟们一直处在马不停蹄的采访和节目录制途中,寺庙成了他的驿站。目前已拥有粉丝4600多万,比“青年意见六领袖”韩寒还多出400多万粉丝,十足的微博大V。

众所周知,“延参法师”的走红不仅仅是因为他佛法道理深刻,而是他喜欢卖萌的性格,尤其因为一则因其赞美“绳命”斗妖猴恶犬系列的视频,使其迅速走红——延参法师之前走进峨眉山讲解佛法,谈及“绳命”的美好,一口河北沧州话与王宝强有得一拼,逗乐网友,“奏过丰裕,额们共同祝福人绳~~绳命里,也是油许多的贫饭”。

不过更加有趣的是法师在卖萌用地方口音赞美“绳命”的同时,总时不时的有小动物来侵犯调戏。首先是猴子趁法师认真讲解之际,并不停的撕扯法师的衣服,甚至爬到其身上骑到他的肩膀上,不停的捣乱。延参法师笑道:“上一回电视多不容易啊,还来搅我的局,你认错人了,我不是唐僧,自从大唐取完经,你不是已经回花果山了吗,你想你师父,可以去大唐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