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母亲留遗书出走 连云港消防战士回家寻母不见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苏欣)在最近的一周,消防战士小陈的心情交织在不安和一丝希望中。

3月8日那天,他得知远在安徽家中的母亲,因为病痛留下遗书离家出走的消息。在返回家乡寻找的几天中,他的脚步几乎踏遍了铜陵的每一寸土地,却没有母亲的音讯。

昨天下午,请假即将期满的小陈,带着未了的心愿返回连云港。在车上,他在心中仍在默默念道:我的妈妈,您在哪里?我等您回家!

母亲出走留下遗书

小陈是一名年轻的消防战士,家在安徽省铜陵市。2014年,他应征入伍,来到连云港市消防支队灌云县大队灌云中队服役。

在部队一年多,他参加了数百场灭火救援战斗,和战友们一同挽回了众多人民群众的财产和宝贵的生命。而现在,他却不知如何才能唤回自己最亲爱的妈妈。

“3月8日那天下午,家里亲戚打来电话说,妈妈3月6日晚上留下遗书,人不见了。”小陈说。

小陈父母离异,他跟着母亲生活。他的母亲名叫朱新芳,今年53岁,原本就患有糖尿病,去年5月,又查出“直肠乙状结肠炎”,深受病痛困扰。

“妈妈平时都是一个人生活。我舅舅的岳母和我家是邻居,据她说,妈妈出走之前的几天,看上去很正常。3月6日晚上7点多钟,舅舅的岳母还看到她出门倒垃圾。第二天上午,老人看到我家的门没像平时那样打开,就过去查看,发现没人,就赶紧通知了我舅舅。”小陈回忆说。

小陈的舅舅赶去打开家门,一眼看到桌上放着一本日记。“日记是妈妈写的。她在里面多次写道,不想活了……”

小陈说,舅舅和姨妈等亲戚怕自己担心,刚开始没告诉自己,而是先去寻找。找了两天,没有结果,这才将这个坏消息告诉他。

千里返乡寻找无果

“我们在接到小陈的报告后,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小陈所在的灌云县消防大队灌云中队指导员韩宗珉说。

小陈目前是义务兵,按规定如果请假必须由省消防总队批准。3月8日下午,市消防支队将他的情况上报省消防总队。很快,省消防总队便批准他请假回家寻找母亲。

3月9日一早,小陈在中队指导员韩宗珉的陪同下赶往家乡安徽铜陵。

“我们向当地的消防部队、人武部和公安、民政、公交公司等单位请求帮助。”韩宗珉说,“希望借助道路上的监控、公交车上的摄像头等,发现小陈母亲的行踪。”

根据查看当地公安交警部门的道路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小陈母亲朱新芳于3月6日晚11点左右,在铜陵市郊区一个叫“白鹤家园”的小区出现过,然后就没有了踪迹。

在铜陵的几天里,小陈和韩宗珉以及家中亲友等人,到母亲有可能去过的地方一一寻找,在大街小巷张贴寻人启事。寻人启事上,有小陈母亲的照片和相关信息:身高158厘米,因受病痛长期折磨,于2016年3月7日清晨走失,上身穿玫红带点的呢子大衣,下身穿蓝色牛仔裤。还有小陈舅舅朱先生和姨妈朱女士的电话:15256611930、13955943560。

“据姨妈说,以前母亲曾流露过想在家附近一个湖中轻生的念头。我们到了那湖边找过了,没有踪影,又去了郊外的山丘,也没有……”

妈妈,等您回家!

小陈的假期只有5天。3月13日,他带着遗憾返回连云港。

在小陈母亲的日记里,还记录另外一些事。她提到了要给儿子存钱买房,已经存了四五万元了,争取今年存到十万……

“我的妈妈很爱我,我也很爱她。她曾对我说:儿子,你是妈妈的骄傲!”小陈说,“现在我已在消防部队里锻炼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可您怎能舍得弃我而去,悄然离家啊!”

在小陈的网络空间里,留存着许多母亲的照片。有一张,是身穿军装的小陈和母亲的合影,小陈将脸靠在母亲发边。还有一张,是母亲在灌云县大伊山风景区拍的,“那是去年,爸爸、妈妈陪着爷爷到灌云看我,领导批了我半天假,我带他们去大伊山风景区转了一圈。”

照片上的母亲,面带微笑,肩上背着皮包。而她在出走时,背的正是同一只皮包。小陈希望,这样的线索能为自己找到妈妈提供一些帮助。

这位坚强的消防战士,心中仍然存有念想:我的妈妈,您在哪里?儿子在等您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