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掉头来势汹汹 连云港春日里秒回冬天

【连网】(记者 何 玢 摄影 王健民)上周末的春风还暖意十足,只过了一夜,就任性地变成了棱角分明的冷风。期盼三月的风来吹皱一池春水,并谱出一首新曲,然而想象总是比现实美好,三月的风就像那女孩的心思,总让人捉摸不透。不过还好,昨日,虽然降温,但体感上并不寒冷。
别以为昨日不冷,就可以过个舒适的暖春了,要知道降温大幕已经拉开,冷空气会一直向南推进,最后跑到海里去。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南方将会出现寒潮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
中央气象台7日1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表示,7日至1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将出现降雪、雨夹雪或雨转雪,其中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将有中到大雪。昨日还沉浸在暖阳的你,也许明日就要回味冬日的感觉。
而省气象台也在7日上午10时发布了寒潮警报、大风警报,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7日傍晚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省。冷空气前锋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未来48小时内,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陆上风力达5-8级,江河湖海面可达8-10级。
而我市这温度下降的幅度也有点吓人,今日白天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气温下降至0—5℃,还是快去衣柜里找出秋衣秋裤赶紧套上吧,体弱的人可不能像这天气一样折腾。
这温度看着是有点骇人,但是,可不用担心冬天会反扑,因为3、4月份还处于冷暖交替阶段,冷暖空气之间还在较量着,但回暖的大趋势是不可逆的。毕竟现在这天色亮得也是越来越早,南方已经是鲜花竞相争艳了,港城枝头树丛间也是春意初现,春天总归是在来的路上了。
无论这天气如何折腾,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惊蛰天气养生不仅可以吃荠菜和梨进行食补,更需要补肾和养脾胃。这里介绍两种简单易学的按摩法,市民朋友可以足不出户达到养生效果。
可以将两手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在腰部两侧,手掌贴着皮肤,上下按摩腰部,直到有温热感,每天这样可以达到暖腰的效果。养胃可按揉足三里穴(关节外侧向下量4横指)。按揉时小腿略向前伸,使腿与凳保持约120度,食指按放在足三里穴上,移放中指在上面加压,两指一并用力,按揉足三里穴。每天坚持,会发现身体有可喜的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