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间有大爱 小平安一家收到爱心款突破15万元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爱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冰心的这段话,给人以爱和真诚。

这些天,爱与真诚始终感动着我们。短短一周时间,小平安一家收到的爱心款已经超过15万元。昨天,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下,父亲肖家兵抱着小平安去医院做了全面体检。

“医生给打了37分,过段时间还会带小平安来做头部核磁共振。”忙完小儿子,肖家兵又忙着到市二院去照顾大儿子秋言,“最近化疗反应较大,血项降到60多了。有大家支持和祝福,相信一切都会好,谢谢!”

短短一周时间爱心捐款突破15万元

小平安一家的情况,一直牵挂着众人心。

“平安最近怎么样了?能够完全康复吗?”

“秋言的治疗费用筹集到多少了?我再发动身边的朋友捐助些……”

几乎每一天,都有人在关心着小平安一家的近况。

对于小平安一家的捐助,也一直没有停歇过。

“这是给小平安的,我人虽不在港城,但心在!”“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助小平安一家……”

短短一周时间,给小平安一家的捐款数额不断增加。从最初的1万元、3万元、6万元,一路增加到15万多元。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小平安一家已经收到了超过15万元的爱心款。其中,肖家兵发起的微众筹就筹集到10万余元爱心款。此外,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发来的一笔笔爱心款。

“现在离需要的治疗费用25万元不远了,感谢大家的真诚捐助和无私爱心!”父亲肖家兵说,每一笔爱心款,都如同一股暖流,温暖着一家人的心。

小平安做检查目前各项指标恢复良好

昨天上午,肖家兵带着小平安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

医生为小平安做了新生儿行为神经评定,包括行为能力、被动肌张力、主动肌张力、原始反射、一般反应5个部分。

“总体看还好,行为张力10分,被动肌张力8分。5项总共得了37分。”肖家兵说。

记者获悉,新生儿行为神经评定有5个部分,共20项,每项评分有3个分度:0、1、2分。正常足月儿满分为40分,低于35分为异常,提示有脑损伤。

从小平安目前的分数来看,孩子的身体恢复情况不错。

“医生称过段时间再带孩子来做头部核磁共振,进一步检查各项情况。”肖家兵告诉记者,孩子在不满一周岁时很多反应看不出来是否正常,因此今后还会坚持带小平安到医院定期检查。

做完各项检查的小平安,又回到了母亲的怀抱。襁褓中的小平安,脸上肉嘟嘟的,睡得很香甜。

化疗反应大哥哥秋言想要备战高考

哥哥秋言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化疗,血小板数值有所降低,从前几天的80多降到了60多。

“医生说这是化疗的正常反应。这几天化疗反应大,孩子不怎么肯吃东西……”忙完小平安的身体检查,肖家兵又赶到秋言的病房。虽然每天都很累,但一直有爱的信念在支撑着他。

目前,弟弟小平安的脐带血干细胞还没有完成和哥哥的配型。“检验机构说还要再等几天,希望一切都顺利!”肖家兵告诉记者,小平安是承载着一家人的希望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现在,哥哥的身体状况并不稳定,希望平安的出生能够给一家人带来健康平安,保佑哥哥痊愈。

秋言还有很多愿望没有完成:参加高考,上大学,走向工作岗位回报社会……

现在,病床上的秋言最期待的就是能够尽快完成这一期化疗,让自己回到家中复习一下高三的课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