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爱心送考”车 给考生送去温情关怀

55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实习生 马丽 通讯员 葛刘园 李广新)7日上午11时,在新海高级中学考点附近的马路上,整齐停放着几十辆系着黄丝带、贴着“爱心志愿车队”标识的出租车,这些车辆大多都是提供“一对一”结对帮扶免费接送服务。车队成员通过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家长及考生的需求,提前一天熟悉考生住址和考点线路,确保提前到达考场,以帮助家长不在身边的留守考生、家庭困难考生、行动不便的考生以及住所到考点交通不便的考生。

高考第一天,发生在爱心志愿车队和考生之间的点点滴滴小事,为这个高考季带来更多的温情与关怀。7日中午12时,全福出租“党员的士车队”孙明福在考场前接到了自己的服务对象、家住海州古城的宋姓女学生,因为距离较远,把这位同学送回家以后,时间已经是12:45。“叔叔,我家离得远,我想1点钟就出发,行吗?”“好。”下午1点钟,担心时间来不及,连饭都没吃的孙明福再次载着这位同学前往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叔叔,我想在车上睡20分钟,您1点50分把我叫醒,好吗?”“好。”孙明福打开车内空调,为这个疲惫的考生争取了20分钟的宝贵睡眠。他说,中午饭就不吃了,跟晚饭一起吃。

据了解,在今年3天高考期间,我市共有119辆“爱心送考”车辆为高考生提供护航高考志愿服务,这些车辆来自我市的全福、连汽、阳光、威连、泰达等5家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爱心志愿车队”还专门安排有送考经验的队员代表,为考生精心挑选了考试用品、风油精、仁丹和纯净水等物品。广大考生家长如果在送考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情况,可以及时拨打96520联系出租汽车电招服务中心调度室或拨打110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