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年免检车辆合格标志可就近领 办理只需5分钟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几分钟就可以领到合格标志了。”车主小王高兴地说。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2月20日起,6年免检车辆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不用再往车管所检测线跑了,现在海州一、二、三大队、开发区大队和治安卡口大队增设5处领取点,市民可就近办理。

现场办理速度快

“我一得到这个消息,就立刻来办理了,没想到,刚到这不到五分钟,就全部办理好了。这比去车管所办理方便多了。”22日上午,家住海州区城圩路的市民相先生,早早来到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提供了相关文件后,办理警官将资料输入电脑,核对信息后,很快就将合格证打印了出来。

相先生是2012年2月买的车,2月29日上牌,此后每隔两年,他就需要去车管所审核,领取新的合格标志。他说,每次审核至少得花上半天时间,仅排队等待办理就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左警官介绍,车主只要提供有效保险单、行驶证,在警方工作人员核对后,输入电脑受理,再打印申请表,由办理人或代理人签字,随后在行驶证副本上打印年检签注,最后将打印出的机动车合格标志贴在车上就完成了。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合格证领取也有限制

考虑到广大车主的新期待、新要求,以更便捷手段为百姓提供更高效、更贴心服务,交警支队在海州一、二、三大队、开发区大队和治安卡口大队增设5处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领取点。据相关人员介绍,仅20日当天,全市就有近百辆6年免检车辆办理了检验合格标志。

警官也提醒车主,就近领取合格标志仅限轿车范围,面包车和7座以上的车不享受此待遇。此外,尽管在5个领取点可以就近领取合格标志,但是绿色环保标志还需要到机动车检测中心领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