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运政部门严查私家车非法营运行为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鹿扬 陆凌翔 徐锐)最近,港城市区的非法营运行为明显抬头,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市场秩序,给城市交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市运政稽查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地段和时间多次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黑车营运20起,强行拆除私家车顶灯8个。

当天上午,在市区苏欣快客站附近,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私设顶灯和空车灯的私家车,上前查看时,驾驶员惊慌失措,而车上一位老人却坚持认为该车是正规出租车,不是“黑车”,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很多市民不能辨别正规的出租车和黑车。执法人员介绍,首先,正规出租车有着和车顶同宽且连为一体的出租车顶灯和带计价功能的空车灯,黑车则没有,即使一些黑车有顶灯和空车灯,也是粗制滥造,临时放到车上的;其次,从颜色上看,正规出租车通体是橙色、黄色、绿色或蓝色等,且车身喷有出租车公司的名称,而黑车的车体颜色和正常的私家车无异。只要市民仔细分辨,就能识别正规出租车和黑车,从而保证自己的出行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黑车特别是私家车挂顶灯的违法行为,重点包括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人民路、解放路、海连路以及瀛洲路等群众投诉较多的路段、区域和主要旅客集散点,实行全天候监控和不定时巡查。

对于违法车主,执法人员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耐心地向其解释相关运政法律法规,并对他们的非法营运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使私家车偷挂顶灯充当运营车辆非法营运的现象得到遏制,规范了出租车市场的营运行为,使市区的交通运输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