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儿子瘫痪老伴离世 69岁老父守候“植物人”儿子

【连网】(李德锐  张甜)“70后”的儿子周利荣不幸出车祸,住院治疗1年多,性命虽保住了,却变成了一个昏迷不醒的“植物人”。为了唤醒沉睡2年多的儿子,年过花甲的周学桂像对婴儿一样精心守护着儿子,每隔2个小时就给儿子翻一次身,至今,儿子身上没起过一个褥疮。由于没钱住院治疗,从今年4月起,周学桂辛苦地背儿子下楼到小诊所针灸,盼望着有一天他能醒过来。

突遭车祸

儿子成为植物人

今年45岁的周利荣,原在海州一家公司当电工。2013年8月3日晚饭后,周利荣和老父亲说“我要出去办点事”,便和老父亲一起出门,下楼后,周利荣便骑着摩托车走了,当保安的老父亲去光明小区值夜班。

“晚上9点多,我突然接到电话说‘周利荣出车祸了’!儿子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出了车祸呢?”接过电话,精神恍惚的周学桂打的直奔医院。原来当晚,周利荣骑摩托车到墟沟办事,沿港城大道路北侧BRT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由西向东行驶,在朝阳段发生事故,与一名骑摩托车者相撞,致使周利荣躺倒在地、昏迷不醒。经市交巡警支队开发区大队认定,双方负同等责任。

周利荣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他因车祸导致多发性大脑挫裂伤、创伤性脑疝等,医生为其做了头皮裂伤清创缝合术、颅内血肿清除术等,术后,周利荣仍旧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

遭遇车祸后,周利荣在市东方医院住了1个多月后,又转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病情却不见明显好转。周学桂却早已花光了东挪西借来的近40万元,没钱了,周学桂只能带儿子回家。

老伴离世

老人竭力照顾爱子

近日,笔者跟随海州区镇海社区干部来到周利荣家,这是一套2室1厅的楼房,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在一间10多平方米的卧室里摆放着两张床,一张大床是周学桂住的,靠近窗户边的一张是能移动的单人床,昏迷不醒的周利荣安静地躺在上面,不会说话,只是眼睛在动。

因为周利荣脑部受到重创,病情反复发作,犯病时浑身抽搐个不停,还会发高烧,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考验面前,周学桂总是提心吊胆,担心儿子一下子就没了。2014年12月10日深夜,周利荣突发高烧并浑身颤抖,吓坏了老父亲,周学桂和老伴赶紧将儿子送到医院,医生说要进重症监护室急救,一天就要7000多元。但周学桂身上只带了几百元,实在是没钱住院,只好打了一针后便回家了,可是儿子一直高烧不退。第二天,周学桂跑遍了附近几家小诊所,但诊所医生都不愿意上门挂水,最后周学桂来到秦东门大街附近,找到锦屏磷矿的一个老朋友才打上针。

69岁的周学桂告诉笔者,他是海州锦屏磷矿的下岗工人,老伴没有工作,他的退休工资只有2000多元,住不起院,周利荣每天还要吃药,1个月要花1000多元,周学桂和老伴舍不得吃穿,把省下来的钱给儿子看病。从今年4月起,周学桂听说针灸能治好儿子的病,便和老伴用担架把儿子从楼上抬下来,再坐上他的三轮车,送到一家诊所针灸,坚持半年来,儿子的病情有所好转,原本僵直的手脚能动了,让老父亲看到了一线希望。不幸的是,今年9月3日,周学桂的老伴突发脑溢血去世了。周学桂说:“老伴在时,还能给我搭把手,现在她走了,我一个人照顾儿子更吃力了。但为了有一天儿子能醒过来,我必须坚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