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福彩连心”6000元资助花果山街道植物人

【连网】(通讯员 李琰 诸葛雅兰)近日,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电视台记者一行来到花果山新滩村,共同探望因车祸导致重型颅脑损伤,现处于植物人状态的胡可志,并送去6000元的爱心基金。

34岁胡可志原本是一位BRT公交车司机,他的妻子魏丹在家得福超市做收银员,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是一名小学生,家里的墙上贴着各种 “三好学生”、“绘画一等奖”的奖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这样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的生活。

2015年3月10日,是魏丹记忆里最不愿回想起的一天。下了班的胡可志去大村给孩子买完吃的,便在路边等公交车回家。也许是天色较晚的原因,马路上的车辆用一只手就可以数过来。突然一辆摩托车向他撞过来,满身是血的他直接被送到了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当时他的状况非常严重,医生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想活命就必须做开颅手术,费用至少要30万。面对天文数字般的治疗费,魏丹向身边的亲戚好友借了近10万元的外债但仍有缺口。在关键的时候,夫妻俩的单位组织募捐,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经过两次开颅手术,胡可志虽然挽回了生命,但一直处于昏迷当中。

让人无奈的是,肇事一方是同村的一位19岁小伙,还在学校读书。因为肇事者的家庭比较贫困,面对法院的判决也是无能为力。后经法院调解,前期先支付了三万元医疗费,之后的每个月肇事者父母东拼西凑出2000元医疗费给胡可志一家。

为了更好的照顾丈夫,魏丹更是辞掉了作为家庭唯一固定收入的工作。一年来,魏丹用她的乐观和坚强,支撑这个困难的家庭,照顾儿子和丈夫,在她悉心照料下,丈夫的状态相较于以前要好不少。如今她最大心愿就是丈夫能够醒过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