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型现代音乐儿童剧《田梦儿》来连云港巡演

cw12a03e

cw12a03f

cw12a03g

cw12a03h

cw12a03i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虞佳敏 张潇予 通讯员 严高源)昨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出品的大型现代音乐儿童剧《田梦儿》来到我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江苏省巡演连云港站第一场演出。该剧弘扬爱、感恩和孝道,为我市广大中小学生献上了一场弘扬正能量的文艺大餐。下周一,该剧将走进赣榆演出,让更多的孩子接受心灵的洗涤。

《田梦儿》根据美德少年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路边弃儿田梦12岁时,跟随捡破烂的爷爷进城求学的成长经历。全剧通过调换座位、班级捐款、网吧围堵、爷爷失踪等情节,在不断的矛盾冲突中,展现了当代少年与爱同行,健康成长的风貌。本剧用艺术形式树立身边的美德少年榜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少年的“中国梦”。

昨天,市文化艺术中心演播大厅里,来自我市各所小学的1100名师生,现场感受该剧带来的心灵震撼。

《田梦儿》由江苏省华罗庚艺术团演员表演。编剧、导演、音乐、舞美等主创人员都是《留守小孩》原班人马,但围绕“孝与爱”的剧情和立意均高于《留守小孩》。华罗庚艺术团团长史国生表示,该剧取材于江苏美德少年的真实、感人故事,意在传递真善美,弘扬正能量。

“《田梦儿》今年9月份首次登台演出,反响很好。连云港是《田梦儿》江苏省巡演的第三站,之前我们刚结束了在南通和泰州的巡演。”《田梦儿》主人公“田梦儿”的扮演者胡琛介绍,剧中人物都有原型,“连云港的观众们很热情,也带动了我们在台上表演的气氛。”

剧中“爷爷”的扮演者胡金芳表示,这部大型现代音乐儿童剧主要是想表达爱、感恩与孝道。“我们在演出这部剧的同时,也接受了心灵的洗涤,感受到了正能量。”

“这部剧可以让广大青少年通过舞台的魅力,通过音乐、演员情感的表达,舞美的展示,感受到传统美德的特殊魅力。”胡金芳深有感触地说,“这比老师在课堂上单纯地说教效果更好。”

台上演员通过精彩的表演表达真实的情感,台下师生感动落泪。来自苍梧小学的孩子们观看后说,“故事太感人了!特别是最后那首歌,唱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陪伴我们长大时,我们都感动地流眼泪了。”

记者获悉,《田梦儿》将用2个月时间完成在江苏省13个地级市的巡演,每座城市表演两场。连云港的第二场演出将走进赣榆区,传承中华美德,实现素质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