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黄标车”淘汰补助可ATM机领取?这是骗局!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陈玉杰) “奔跑吧兄弟”热播,骗子就冒充奔跑吧兄弟节目组;移动积分即将清零,骗子便冒充10086;刷卡高峰期过后,骗子又冒充银行客服……这不,最近符合条件的“黄标车”车主可以申领淘汰补助了,有人就冒充公安局、财政局的工作人员,以下发黄标车财政补助为由进行诈骗。而车主黄师傅就接到过类似的电话。

黄师傅不久前刚到市车管所办理了“黄标车”淘汰补助申请,便接到一个自称是市财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他,他申请的“黄标车”淘汰补助款3300元已经获批,但因他提供的银行卡卡号出错无法到账。因为该笔补助是由北京市财政局统一发放,于是对方提供了一个010开头的号码,让他自己打电话到北京市财政局核对个人账号。

一听自己将银行卡号留错了导致补助款拿不到,黄师傅急了,立刻拨打“北京市财政局”电话咨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款项已经获批,为了省事,可以到ATM机操作,直接将补贴打到其账户。

听说要到ATM机上操作,经常看新闻的黄师傅开始警惕了,因为一些电话诈骗往往都是诱导受害人到ATM机上操作最后骗取钱财的。

挂了电话后,黄师傅致电辖区新东派出所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这肯定是个骗局,因为申请黄标车补助资金实行属地化管理,包括黄标车在内的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补助申请,是根据机动车注册地属地受理,而且,补助款绝对不会通过ATM机转账给车主。

“虽然目前我们辖区还没有接到因此受骗的警情,但其他城市类似的骗局已经频频上演,并有不少车主上当受骗。”新东派出所民警表示,一旦车主相信ATM机转账领取补助款,骗子就会让你按照他的指示操作,最终导致银行卡内现金被转走。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如果在办理“黄标车”淘汰财政补助的过程中接到类似电话,千万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