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男子轻信忽悠 掉入白银投资骗局

【连网】(记者 穆春桥)当股市的赚钱效应开始减弱,各路牛鬼蛇神便冒了出来。最近常接到让李先生做原油和贵金属为投资标的推销电话,让他不胜其烦。在我市一家建筑企业做工程师的李先生,给我们讲了一年前,他亲历的那件投资白银现货的荒唐故事。

被投资顾问忽悠 投资白银

一年前,李先生接到一个电话:“您好,我是投资顾问。请问您对投资白银感兴趣吗?白银现货投资门槛很低,几千元就可以做,收益却非常可观。”为了游说李先生开户,投资顾问经常在QQ上发来截图,向他展示别人的交易记录,那些图片显示,几万元的投资每天都有几百上千元的涨幅。

李先生动了心,向这位投资顾问咨询投资白银的具体情况。看出李先生对白银投资有兴趣,这位投资顾问马上给他点了一把火,说:“我们公司拥有非常专业的投资团队,无论您是刚接触白银的新手,还是深谙投资之道的高手,都能在我们公司的带领下,开启财富人生。”

在这位投资顾问的忽悠下,缺乏投资经验的李先生,决定玩玩这个“白银现货”。

模拟盘练习 资金一个月翻五倍

或许是为了打消李先生最后的疑虑,这位投资顾问让李先生用模拟盘先练习一下。

模拟盘启动资金10万,20倍杠杆等于可以撬动200万的资金,这对于李先生来说很刺激。在投资顾问的指导下,李先生模拟盘的操作成绩非常完美,一个月,账面上的10万元就变成了50万元。

一个月翻5倍,这样的收益对李先生来说简直是致命的诱惑。于是,他拿出5万转到了投资顾问给他开设的账户上,信心满满地开启自己的“财富之路”。

拿出钱来 “下海”炒白银

实盘操作的毕竟是自己的真金白银。一开始,李先生比较谨慎,尽管账户上可以操作的资金达到了十几万元,可每次投资顾问发来利好消息,他都只敢一手一手地买。投资顾问得知情况后,说李先生太谨慎了。“我们有个学员,本金比你还少,完全跟随我们的指导操作,现在收益已翻了十几倍。”什么,十几倍?这个数字刷新了李先生的价值观。于是,在投资顾问的怂恿下,李先生的胆子越来越大,每个月的工资也源源不断地投入。而账户上的浮盈,也和李先生的胆量成正比例增长。

有一天,投资顾问告诉李先生一个刺激性利好,让他赶紧买入。李先生想也没想,就把账面上的资金全部投了进去。

刚买入的时候,白银还在继续上攻。李先生志得意满,打算等涨到1个点之后抛掉,几万元即可轻松到手。可风云突变,盘面大幅下跌5个点,李先生的账户瞬间从近20万元变成1000多元。

赔钱后 方知掉入“陷阱”了

赔了钱的李先生马上找投资顾问理论,质问他为什么会这样。投资顾问告诉他,这是爆仓了,公司为了规避风险,将李先生的账户强行平仓。李先生去网上查了爆仓、平仓的意思,瞬间觉得无比失落。

投资顾问埋怨李先生太贪心,微涨时没有卖掉。“你还有钱吗?接下来还会有大行情,这回你好好做,还能赚回来。”李先生手头实在是没钱,只能作罢。后来,李先生遇到了一个行家,才知道对方使用的并不是正规的交易软件,而是后台可随意操控篡改行情的“黑盘”。也就是说,李先生赚钱还是亏钱,完全是投资顾问可以控制的事。至此,李先生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再次联系那位投资顾问,他已经没有了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