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淡舒适 昨天连云港的雨只是被“按了暂停”

【连网】(见习记者 赵梦若)有阳光但不晒,气温舒适依旧,这是上周的大致天气。这样云淡风轻的日子,让人感觉比较惬意。而上周六的一场雨,没有逃脱近期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还好上周日没下雨,天气晴朗且温度不高,平淡舒适,当周日遇上了好天气,不知道您在干吗?

上周六的那场雨,不紧不慢,滴滴答答,有雨但不泛滥,却处处透着温情,算是典型的春末夏初的雨。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周末待在家里,沏上一壶清茶,听着绵绵细雨,柔婉缠绵,一切似乎都是那么恬静舒心,仿佛进入了一个恬淡的梦境。

据@江苏气象显示,受低涡倒槽影响,5月21日5时至22日5时,我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除淮北北部和江淮之间东部,其他地区均达到中雨及以上量级,其中江淮之间的南部和沿江苏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沿江局地出现暴雨。

当然,我们这边没缺席,一场雨下完后,我市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昨日,市气象台发布“早间天气”,我市的空气质量为优到良,AQI指数72,PM2.5为21,能见度7—10公里,相对湿度70—80%。所以,被这样难得的新鲜空气裹住周身,自然像被绵软的手掌抚摸,从而卸去周身疲乏与烦恼,尽享暮春温情。

对了,昨天雨只是被按了暂停键,今天“未完待续”。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风转西风3到4级,气温16℃到21℃。

每年的5月下旬是我省晚春到初夏的转换期,暮春时节,冷暖气流仍然活跃,晴雨天气交替比较频繁,降水过程偏多。这段期间,我省将以过程性降雨为主,同时气温比4月份明显升高。你闻闻,这两天空气中是不是夹着一股夏天的气息?那是类似宫崎骏动画里的绿树、鸣蝉、裙裾、薄荷、晚风所酿造的特殊味道呀。

本周夏天的气息将会变得浓烈。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5月24日阴转多云,气温14℃到28℃;5月25日多云,气温15℃到30℃。你看看,气温是不是在蒸蒸日上啊?本周最高温度可是有望“3”字开头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