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规模工业进入“换装”时代 分享技改补助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秀云 穆晓英)昨日,笔者从市经信委和财政局获悉,经项目初审、现场核查、专项审计、专家评审、企业答辩、网站公示等流程后,今年我市共有23个项目符合技改专项资金补助要求,安排扶持资金2862万元。

据了解,当前,港城工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传统行业面临市场竞争加剧、价格下跌、经营成本上升、行业产能过剩、环境约束增多等问题,下行压力加大,效益指标走弱。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首先从顶层设计方面下足功夫,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通过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全市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我市技改项目呈现多元发展态势。从类别看,重点税源企业重大产业振兴项目1个,为中复连众兆瓦级风电叶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安排补助资金900万元,这也是该批获得资金扶持金额最大的项目。科技成长企业技改项目4个,安排补助资金814万元。改造提升企业技改项目18个,安排补助资金1148万元。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场倒逼机制下,连云港工业界深切感受到转型升级等不及、熬不得!市开发区、赣榆、海州等我市传统工业的集中区,已经率先行动起来,设备更新改造热情高涨,相关指标实现了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全市工业将实现技术改造投资750亿元,增幅在全省位居前列;实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00项以上,新增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15家,实现年节能10万吨标准煤,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14年降低3%以上。

恒瑞医药研发的全球第一个在晚期胃癌被证实安全有效的小分子抗血管生成靶向药物成功上市销售;中复连众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风电叶片产业平台,建成国内首家叶片全尺寸检验测试中心并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成为兆瓦级风力叶片的世界级重要供应商,全球最长的75米风叶叶片在该企业下线;康缘药业围绕智能、数字、网络,实施了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技改项目,这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自动化、智能化中药提取工厂……这些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完成了企业从传统创新企业向现代传统企业转型之路。而连云港产业也迎来技术改造,完成其产业结果调整。医药产业已经从红药水、大药丸的传统制药阶段向彰显健康概念的现代制药业转型;新材料产业摆脱了酸洗石英砂的小作坊时代,进入碳纤维、LED封装材料等“高大上”产品阶段;新能源产业迈上风电和太阳能两条产业链;食品产业积极打造从“田园到餐桌”一体化全程冷链物流的现代新型体系;冶金产业实施节能减排改造,降低能耗,节约成本,实现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