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尿毒症小伙公交车上性命攸关 原是“偏方”惹祸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张杨 杨收平)20岁小伙子小尹的命,是被抢回来的。因为尿毒症引发的严重高血钾导致致命性心律失常,小尹在和父亲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昏倒。和小尹乘坐同一辆公交车的两位好心市民和医生一起展开了一场挽救生命的爱心接力,最终,小尹转危为安。

公交车上突然发病

好心市民帮助送医

11月22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名面色惨白的年轻男子被抬进了东方医院急诊抢救室。

到达抢救室时,该男子两眼上翻,不省人事,血压、心率、血氧均测不出,只剩微弱的“抽泣样”呼吸,这意味着呼吸即将停止。急诊心电检查发现,该男子是严重的心律失常,只要脑部供血中断3分钟以上,就可能出现脑死亡。

送患者到医院的市民李女士介绍,事发时,她和朋友一同乘坐公交车。“当时在公交车上,我看到这个小伙子突然歪倒在自己的座位上,一旁的父亲非常着急但却束手无策。”李女士说,她立即和朋友上前帮忙。

李女士和朋友帮着小伙子的父亲将小伙子扶下了公交车,随后打车到东方医院。据了解,患者名叫小尹,今年20岁,患尿毒症已经四年,期间多次和死神擦肩而过,都是靠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相救才得以“重生”。

男子心律失常昏迷

医护人员全力抢救

时间就是生命,了解情况后,医生立即为其展开心肺复苏并邀请相关科室人员前来增援。

这是一次险象环生的和死神的对决。在抢救过程中,ICU医生高畅、心内科医生尹善喜、肾内科医生柳震伦全部赶到。患者心跳两度几乎停止,但医护人员沉着应战,最终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一个小时后,小尹生命体征趋于稳定,神志转清并能开口说话,为随后的透析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小尹清醒后,李女士和朋友才离开医院。

随后,医院安排小尹进行血液透析,经过两次透析,患者血钾浓度逐渐下降到正常水平,23日中午,患者转危为安。

患病后不要

盲目听信江湖游医

“其实这个患者的病情本来不至于发展到这么严重的地步。”小尹的主治医生十分痛心地告诉记者,“患者的父亲误信偏方,以为喝中药可以治疗尿毒症,于是就在家偷偷给患者喝中药,导致他的病情逐步加重。”医生柳震伦在此提醒广大患者及其家属,不要盲目听信江湖游医的所谓偏方。目前,很少有充足的科学证据能够证明偏方的作用,有病人吃偏方后痊愈,往往不是偏方起作用,而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偶然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