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羊路修路封了整条路 绿化带被踩出泥泞小道

【连网】(周锦林)“最近开发区五羊路开始封路维修,在港城大道与五羊路的入口处用一堵墙把路口都封死了,没有预留通道,造成附近几个小区居民和学校学生无路可走,十分不便。”近日,市民高女士反映,五羊路封闭维修,导致周边居民无路可走,出行难。希望相关部门在封路维修道路的同时,保留或开辟一条通道,方便人们出行。

接到市民反映五羊路封路维修影响出行的情况,25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查看采访。在港城大道与五羊路的交叉路口,记者看到,港城大道东侧五羊路的入口处,一堵一米多高的新砌砖墙横挡在道路上,不仅把路口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都堵住了,而且连道路两侧人行道旁的绿化带也用黄色塑料围挡遮挡住了。整个路口完全被封死了,没有预留任何供市民通行的通道和出口。

尽管道路已完全封闭无路可走,路口也竖立有道路封闭施工,请市民绕行经六路、云宿路的提醒,不过记者看到,还是有不少人设法从绿化带前塑料围挡的边缘通过。既有市民从围挡东边过来到港城大道乘坐BRT的,也有从BRT下来往围挡东边走的。一些骑车的市民,见路口被封无路可走了,只得把电动车、摩托车停在围挡前,然后下车从塑料围挡边缘的绿化带里钻过去。由于东西两个方向不时有人从绿化带经过,所以绿化带雪地里留下了行人行走的一行行足印,同时也被踩出了一条泥泞的小道。

由于塑料围挡边缘剩下的绿化带本来就不宽、高低不平,加上雪后满地是雪水和污泥,所以人要从围挡边缘的绿化带缝隙里经过十分困难,极易滑倒摔倒。记者看到,一些行人从围挡边缘绿化带通过时,既要时刻注意脚下,避免踏空或踩到污泥里,又要防止头撞到树枝,有时还需要用手把树枝扒开,人才能艰难缓慢地从树枝下钻过去。尽管人们放慢脚步小心翼翼,但鞋上还是沾满污泥,甚至还有人在绿化带里摔倒,弄得满身是泥。

“把整条路都封了,太不方便了。”许多好不容易从围挡边缘挤过来的市民,边低头清理脚上的污泥,边抱怨,“相关部门修路是好事,但也要人性化一点。不顾周边居民的出行刚性需要,就草率地把路都封了,不留任何出路,把人逼上野路,从绿化带边缘钻过去。”市民邓女士说,附近的景城、核电专家二村、江南雅院等多个小区居民以及东港中学的师生平时都要从这条路走,现在道路都封了,叫人怎么走啊?“如果绕行其他道路走,不仅距离远不方便,有的路连非机动车道都没有,而且大货车横行,很不安全。”对此,市民期盼相关部门能从周边居民出行实际需要考虑,在封闭道路的同时,在道路一侧保留或开辟一条四五十米长的人行便道,方便市民出行,同时防止周边居民从绿化带里穿行,减少安全隐患。

那五羊路封路维修为何不留通道呢,又能否开辟一条便道呢?对此,市交通运输局云宿路改建工程指挥部的一名杨姓工作人员解释,五羊路东段600米道路维修改造是今年云宿路改建工程的一部分,涉及这段道路的工程主要是路面拓宽和北排淡河桥梁涵洞改造。由于涵洞改造需要进行地面开挖施工,涵洞开掘本身就会影响通行,加上道路两侧绿化带都是斜坡,而且绿化带里泥土湿滑,出于安全考虑,不仅对施工路段两端道路进行了全封闭,而且两端的绿化带也用塑料围挡封闭了起来,防止周边居民从绿化带里穿行,以免发生意外。“封路的确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了不少困难,但从出行安全以及施工路段实际条件来看,在道路一侧保留一条行人通道或开辟一条便道,是不可行的。在封路施工期间,希望周边居民还是绕路出行,保证出行安全。”他表示,按计划,五羊路这一段改造工程明年1月将完成,到时就能恢复通行,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