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自私业主抢空间 合力铂金公馆高空违建成风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贺舒楠)“有一些自私业主在公共平台上抢着建房!”近期,合力铂金公馆不少业主向城管部门反映,不少业主为了私利,在楼栋的公共平台等部位大肆盖房,危及楼栋安全,针对该小区违建回潮现象,11月17日下午,城管新海新区大队联合海州区城管局、南城街道、花果山街道组织100多名执法人员对合力铂金公馆部分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重拳整治高空违建等不法行为。

楼顶 绿化带 楼道间

小区内违建成风

45岁的李先生家住海州区合力铂金公馆小区,提起小区违建成风,他气愤不已,据他介绍,自2014年4月开发商交房后,不少业主入住小区。“我们小区环境很好,但随着人气越来越旺,新入住业主开始在楼顶盖自己的房子!”李先生说,有些违建业主联系工人运送水泥砖、钢筋等,不断往楼上运,但物业公司也不及时阻止,导致一家学一家,“看到没人管,谁都想盖房子!”

很快,其他业主也跟风违建,公共平台、绿化带、过道等地方都开始有人违建。“城管过来很多次拆除违建,但等执法人员拆完后,有些自私业主又悄悄建,有的违建把消防通道堵死了!”小区居民王先生说,楼顶的违建在施工时还会用电钻钻房顶,一旦出现问题,危及整栋楼业主的安全,另外公共空间上建私人的房子,也是对其他业主权利的侵犯。

开发商默许 物管监管弱

违建业主有恃无恐

合力铂金公馆小区违建频频回潮,与各方监管缺失有关。据城管新海新区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商在前期售房时,明示或暗示买房的业主,可以利用楼顶平台进行私自扩充空间,交房后,部分业务为了一己私利,擅自利用楼顶公共平台进行各种搭建,而在运送建筑材料时,本应该及时阻止的物管公司监管不力,导致工人和违建材料进场后很快完成搭建,在接到举报后,城管部门及时拆除,但由于违法成本低,部分业主会再次进行搭建。

新海新区大队执法人员介绍,执法中,由于小区内每户楼顶违建均系独立户型,通往楼顶的消防通道,在被楼顶住户加盖违建时堵死,要想进入楼顶拆除违建,只能通过业主家进入。而由于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对小区内违建进行查处,不少违建业主都对城管执法人员有所防备,“每次执法人员想进入违建现场,都有难度!”

城管重拳整治小区违建

3、6号楼楼顶被拆

11月17日下午,城管新海新区大队联合海州区城管局、南城街道、花果山街道组织100多名执法人员来到合力铂金公馆小区。当执法人员抵达小区违建楼下准备强行拆除时,违建的业主及现场作业的工人躲在屋内拒不开门,通往楼顶的消防通道被业主封死,给拆违工作造成了巨大阻碍。

执法人员经过与小区物业沟通协调后,最终利用木梯从电梯房爬到楼顶,对3号楼、6号楼楼顶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现场可以看到,由于楼顶违建较多,大型的拆除机械无法使用,再加上缺乏专业的拆除人员和拆除装备,执法人员只能腰上捆着安全绳进入高空违建内,在轮流通过用锤子砸、用钳子剪断钢筋的方式,一点一点将违建拆除。

据城管新海新区大队一位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会加大违建查处力度。首先对小区内违建进行全面摸排,对党员干部违建的报市控违办;其次,每天安排15人24小时值班巡查,防止新生违建产生,对存量违建逐步进行清理,并对开发商在售房时关于业主可以利用楼顶平台进行违建的承诺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