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路边摊玩具谨慎购买

4

执法人员在玩具店检查。

【连网】(通讯员 张雷 李然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为净化儿童玩具市场环境,确保未成年人消费安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儿童玩具厂名厂址、警示标识以及“3C”认证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商场、超市及商业街区的玩具经营户65户,查扣“三无”玩具42件。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大型商场、玩具专卖店以及陇海步行街、盐河巷等处商家销售的儿童玩具质量较好,但是个别店家和零售摊点仍然存在售卖“三无”、警示语不规范、噪声超标玩具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予以规范。

市场监管部门人士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等商品时,应当看清商品外包装上是否带有“3C”标志,生产厂商的信息、使用说明、注意事项和警示语必须一应俱全。最好不要购买制作工艺粗糙、棱角过于锋利的儿童玩具,同时还应当检查拼接玩具的小配件是否容易松脱,谨防小孩误吞食。如果买到假冒伪劣玩具,要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