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盐河路灯频遭撞 “东倒西歪”盼维修

【连网】(周锦林)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东盐河路,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附近的一盏路灯受损,路灯杆严重倾斜,随时有倒向路面的可能,威胁行人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维护、更换受损路灯,消除安全隐患。

9日上午,记者在靠近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的东盐河路上看到,路边的一盏路灯与其他直立路边的路灯状态显得不一样,白色的灯杆已严重向南倾斜,倾斜的灯杆与地面形成了一个六七十度的角度。靠近路灯杆,记者注意到路灯杆上留有一道外力撞击的痕迹,而路灯杆的底座有一个角已翘起,脱离了固定,底座上的一个固定螺丝已经脱落,底座四周的方砖也被外力带离了原来的位置,整个路灯杆看上去随时有倒向路边的危险。

“这个路灯发生倾斜有一段时间了,路灯杆歪得这么厉害,太不安全了,每天都有学生和家长从底下经过,万一路灯杆倒下来了砸到人,那后果不堪想象。”在路边接孩子下学的一名家长担忧地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把倾斜的路灯杆扶正修好,消除不安全因素。

“东盐河路路灯受损不止这一处。”家住附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北边还有一个路灯灯杆被车撞断倒在地上了。根据刘先生的提示,记者向北前行一段距离,看到同科三期建设工地前的这一段东盐河路上设有一圈黄色的塑料围挡,整条路面只在围挡东侧留下了一米多宽的道路,供南北两个方向的非机动车通行。由于道路狭窄,不少电动车、三轮车被迫驶上了路边的人行道,造成南北两个方向的非机动车交会时,极易撞倒路边的路灯。在这些围挡的最北端,记者看到路边的一盏路灯低端被撞断了,灰色的灯杆从北向南倒在人行道上,灯杆顶端的灯罩已变形扭曲,里面的灯泡也不见了。这个路灯除了受损失去了照明功能,同时路灯杆倒在人行道上阻碍行人通行。

“这个路灯应当是这两天被车撞断的,上周六晚上我下班路过这里时路灯还是好的。路灯杆顶端横在人行道上,容易绊倒路人,很不安全。”市民齐先生指着路灯杆上变形歪曲的撞击处对记者说,这段路路灯之所以接二连三地受损,与道路上设置的围挡有很大关系,这些围挡把原本在路两边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车辆都逼到了围挡东侧的狭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这么多车挤到一侧通行,自然对旁边的路灯有威胁有影响。“既然有关单位在道路上设置了围挡,那就要维护、引导好围挡入口处的交通,以免一些车辆贸然通行再次撞坏路灯。同时希望路灯管理部门及时处置受损路灯,消除安全隐患,恢复道路照明。”

随后,记者将东盐河路两处路灯受损情况反馈给了12345政府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与相关部门联系,及时处置受损路灯,消除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