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后座上的孩子哇哇大哭 回头一看电动车起火了

【连网】(记者 梁洪胜)“正在行驶中的电动车突然起火,差点烧伤人!”11月9日上午,家住海州区一小区的小徐向本报反映,几天前自己骑的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坐在后座上两岁大的孩子被熏得哇哇大哭,危急时刻,眼疾手快的她立即撕开篷布做的儿童座椅,将孩子平安抱出,随后路过的一位好心司机用灭火器扑灭了大火。

后座上的孩子哇哇大哭

竟是电动车起火

二十多岁的小徐家住海州区临洪路附近一小区,平时骑电动车出行。6日下午4时许,她骑电动车载着两岁大的孩子回家。据她介绍,为了给孩子遮风挡雨,她在电动车后座上加装了一个篷布座椅。

据小徐回忆,当时,她骑着电动车来到市区临洪路附近一个小超市门口,“当时我闻到了一股焦煳味,但没怎么在意,骑着车继续往前行驶。”小徐说,几秒钟后她听到后座上的孩子哇哇大哭。“我回头一看,孩子坐的篷布座椅里有烟,我座位下面的电池附近起火了!”小徐说,自己被吓得呆了几秒钟,随后本能地开始撕扯篷布座椅,伸手去抱孩子。“孩子被烟熏到了,急得哇哇哭,电池边上的零部件已经开始冒火苗了!”小徐说,幸运的是,自己最终将孩子从座椅中平安抱了出来。

过路司机救助

用灭火器成功灭火

就在小徐抱出孩子几秒钟后,火苗一下将整个座椅烧了,看着燃烧起来的火,小徐大喊“救火,救火”,但路边经过的几位路人由于没有灭火工具,未上前救助。小徐说,自己随后跑到几十米外的一个超市门口,将孩子交给店主后,端起超市内的一盆水返回电动车旁向起火处泼水,但明火仍然未能扑灭。

情急之下,小徐捡起路边的枝条扑打电动车上的火苗。而就在这时,一辆大货车经过事发路段。大货车司机看到有车起火后立即停车,“司机师傅对我大喊不要急,赶紧闪开,然后他从驾驶室里拿出一个灭火器,跳下车跑到我起火的电动车旁边,开始用灭火器向起火处喷。”不到一分钟时间,起火电动车上的明火被完全扑灭,好心司机也默默离开了。

车主:

电动车控制器起火

孩子身体无大碍

小徐告诉记者,孩子受到了惊吓,但身体没有大碍。“我的电动车是小鸟牌,随后我联系了小鸟电动车的一家销售商,但对方表示,电动车已经卖出接近3年了,已经过了相关保修期。”

采访中,小徐说,灭完火后,她发现起火的地方是电动车的控制器。她说,最近自己刚刚为这辆电动车换了新电瓶,“车辆突然发生自燃,差点让孩子受伤!”

据我市消防支队一名消防官兵介绍,市民骑电动车要经常检查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牢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在使用电动车的过程中,一旦发现故障,要尽快到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维修,不要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加装防盗器等设备,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消防官兵提醒市民,在给电动车充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使用配置相符的充电器,切忌乱用质量不合格的充电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