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农业发展集团挂牌成立 杨省世讲话赵晓江授牌

【连网】(记者 颜旻) 昨日上午,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三农”工作事关根本,市农发集团要转变思想观念,转变责任定位,转变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务实担当使命,为推动全市“三农”发展和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市长赵晓江为市农发集团授牌,市委副书记张同生主持挂牌仪式。

杨省世指出,市农发集团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向着新的领域迈出了新的步伐。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农业现代化、农村改革创新和扶贫开发等各项任务都取得了很好成效。着眼“三农”发展的实际需要,市委、市政府决定整合国有涉农资源,组建农业发展集团,就是要集中优势做强龙头企业,更好地服务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对农发集团下一步发展,杨省世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资源整合,创新管理运营,加强战略谋划,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确保尽快投入运作经营,为全市“三农”发展提供强劲的服务支撑。要做好主业主责,充分依托基础资源,做大特色主导产业,改进农业生产方式,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打造特色优势鲜明、产业链条完整、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要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生产条件改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切实当好服务全市“三农”发展的“排头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为集团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市农发集团以连云港振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属国有净资产和市水利局涉农资产注入组建成立,注册资本金50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农业生产、开发、加工、贸易、研发与投融资等。此次挂牌仪式上,市农发集团与省农科院等5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