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优抚医院完成对我市在乡抗日老战士慰问体检

【连网】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市优抚医院圆满完成对我市在乡抗日老战士慰问体检工作。此次活动中,共体检慰问重点优抚对象155人,其中赣榆区91人,东海县64人,发放慰问金46500元。体检结束后,将体检报告及时反馈给本人,并建立完善的健康体检档案,为他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保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位抗战老功臣的家中。

此次抗日老战士慰问体检是市优抚医院根据国家关于对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和慰问体检的通知精神,针对我市参加过抗日战争的革命老战士开展的一次专门巡诊活动。为充分保障此次下乡巡诊工作的顺利开展,市优抚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慰问体检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医疗、护理专家组成巡诊下乡医疗队,制定了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要求。

此次活动自6月8日至8月21日期间分两个阶段开展。巡诊下乡医疗队,在市局优抚处领导的带领下,先后穿梭于赣榆、东海两地,为在乡抗战老战士上门诊疗,并发放慰问金。工作人员每到一户先详细询问和了解体检对象的身体状况、既往健康状况,并做好《重点优抚对象健康体检手册》的登记和信息采集工作,然后进行抽血、B超、心电图检查,测身高、体重、血压,内、外科、口腔等项目的检查,并根据其既往病史和初步体检情况,有针对性地普及医疗保健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