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事追击:板浦镇自来水 何日可清澄?

板浦水 网友

原帖:据说 这是板浦人民吃的水

【连网】(连云港日报记者 顾晓昕 连网记者 李 帅)“我们是海州区板浦镇的居民,最近几个月我们吃的自来水水质非常差,水龙头里出来的水呈土黄色,杂质很多,根本没法正常使用,居民们苦不堪言,希望此事能够引起重视。”日前,有网友在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向《网事追击》栏目反映最近一阶段板浦镇居民家中自来水浑浊不堪,希望相关部门能改善水质,保证居民的饮用水安全。

QQ截图20150827093433

昨日,《网事追击》栏目记者前往板浦镇对此事进行调查。在板浦镇西边居民张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当水龙头打开时,流出来的自来水微微有些泛黄,肉眼可见水中有一些杂质。“这种情况已经比之前好多了,之前流出来的水都是土黄色,放到盆里后都看不见盆的底部,实在是没法吃,”张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居民小区里家家都备了大桶的纯净水用来烧饭和饮用,这水只能澄清后洗洗菜。”

居民们告诉记者,在今年春节后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板浦镇居民吃的是从市自来水公司供应过来的水,水质就很好,虽然水费比现在要贵一点,但是大家都愿意,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供了两个月之后就不供了,又重新吃镇上私人水厂的水,而镇里水厂的水就是从善后河直接取的水,水质不如市区供的水。

记者又来到板浦镇东侧一户开旅馆的居民家中,这里的居民家里吃的水是镇上另外一家私人水厂供应的,情况也是一样,居民告诉记者,负责供应这里自来水的水厂也是从善后河取的水。“特别是六月份左右,水质差到了极点,甚至水里都能发现虫子和小鱼,也不知道这些水到底经没经过处理,”这位居民告诉记者,“接出来的水只能自家加明矾进行澄清后再使用,盆里厚厚的一层杂质,可就这样,洗出来的床单都被弄花了。”

随后,记者来到板浦镇政府了解相关情况。镇改水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只供了2个月市自来水公司的水,是因为从市区到板浦的供水主管道一直没有修好,而使用原有的老管道跑冒滴漏太厉害,损耗非常大,没有办法只能又重新使用镇上私人水厂的水。“而6月份左右水质非常差,是因为当时正处于秸秆禁烧时期,善后河上游有些市县将秸秆扔到河里,将河水污染,最近河水水质有所缓解,”这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镇里也在加强对相关水厂净化水质的督促工作,目前两家水厂都已经新上了消毒用的二氧化氯发生装置,最近还将继续更新相关净化装置。”工作人员表示,镇里将继续加强对水厂的监督管理,保证居民能够使用安全的饮用水。

详细内容见连网(www.lyg01.net),更多报料请登录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