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已进入“末伏”最后一周 秋天隐约地来了

【连网】 (记者 何玢)  上周六的一场小雨,下得实在不够干脆,淅淅沥沥,断断续续,好比一个娇羞的女子,欲语还休。少量降雨对于闷热的天气似乎没有什么帮助,记者出去转了一圈,发现虽然没有了当空的烈日,还是觉得有热浪袭来。由于空气湿度特别大,身上老是黏糊糊的,只想快点回家冲个凉。

周日天空逐渐放晴,气温也伴随着太阳的热情归来有所攀升。中午时分,32℃的高温还有着盛夏的味道,强烈的紫外线挡住了市民出门的欲望。即使不得不外出,也是包裹严实,防暑防晒丝毫不敢马虎。

今日,气温仍将维持在23℃~32℃之间,多云,东到东南风5级,阵风6-7级。虽然这高温还是3字打头,但是总觉得这几日的港城已经热得不那么明显,早晚带着凉意的微风让人感觉秋天也就在不远处了。

本周已经进入到“末伏”最后一周,来看这周的温度,马上就要寻觅到凉爽的气息了,周三开始高温就要降到30℃以下了。毕竟到了三伏天的尾巴,盛夏的高温难以为继。而本周三、周四会有新一轮的降水,会给横行的“秋老虎”泼点凉水,消消它的气焰。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醒市民,本周三、周四上班途中可别忘了带上一把雨伞。

虽然末伏已有了秋天隐隐约约的味道,但是气象学上连续5日平均气温22℃才是夏天和秋天的分水岭,因而这夏天的尾巴还要保留好一阵。这个时候心气旺盛,容易伤人气阴,因而饮食应多吃些补气养阴、健脾养胃的食物,可以选择山药、胡萝卜、冬瓜、莲藕、小米等。虽然冰镇瓜果吃着爽,但也要适可而止,以免过于寒凉,损伤脾胃。另外还要多从事一些耐寒运动,比如爬山、骑行或快走等,以提高自身抗御风寒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