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二百头生猪深夜外运突遭停电 抢修工及时检修

【连网】(记者 陈兵)8月12日深夜12时许,正在睡梦中的灌云县东王集供电所职工朱恩工,被一阵手机铃声惊醒。“喂,我是韩圩村养殖场王振亚,现在有200多头生猪正准备过磅外运,突然停电了,这么热的天,真是急死人了”。

接到报修电话,朱恩国一刻也没有耽误,迅速联系上同事刘云千,带上工具,骑上摩托车直奔养殖场。

10分钟后到达养殖场,只见场内一片漆黑,隐约可见停着三辆货车,有的生猪已装在车上。场长王振亚一边给车上的生猪洒水降温,一边焦急地说:“这200头成品猪是和上海一家肉联厂签订供货合同的,如明天中午不能到货,就是违约行为,现在突然停电了,地磅不能用,加之没有电照明,严重影响了装货发车。”

由于天气闷热,装在车上的猪发出“噗嗤、噗嗤”的呼吸声。事不宜迟,朱恩国、刘云千借助手电筒,立即对场内用电线路进行排查,当查到配电柜时,发现交流接触器上有电弧痕迹,当即断定,接触器烧坏了,需进行更换。于是,他与供电所值班人员取得联系,过了20分种,一名值班人带着接触器摸黑赶来。

在安全切断配电柜的电源后,朱恩国麻利地开始工作起来,刘云千则用手电为他照明,传递工具,从拆卸毁坏的配件,到更换新配件,前后花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

更换结束后,他俩又对其它电气配件进行一次认真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合上闸后,养殖场顿时恢复了供电。

看到场内灯火通明,王厂长忙碌着给将生猪过磅时,两名供电抢修人员穿着被汗水湿透的衣服,收拾好工具,骑上摩托车消失在茫茫的夜幕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