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塔吊工人中暑被困高空 高温时段应避免户外作业

cw29a07a

【连网】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赵军博 通讯员 苏欣 李波) 7月27日下午4时10分许,我市灌云县伊山镇长江路一处在建楼盘工地上,一名塔吊工人中暑被困在18层楼高的高空中,情况十分危急。灌云县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消防官兵和工地工友、120医护人员约4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当天下午,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询问在场其他工友得知,正在高空塔吊上的工人出现了中暑症状,四肢无力,无法自己下来。考虑到长时间中暑可能对工人的生命造成威胁,灌云县消防中队排长沈亮立即与120医护人员及工地相关人员商讨救援方案。

随后,沈亮和一名消防队员携带口服葡萄糖、保险绳索及安全腰带等物品经由在建楼盘18层临时搭建的平台进入塔吊作业室,发现被困工人身体冰凉,头部发烫,自己无法下到地面。沈亮立即将携带的口服葡萄糖给工人喝下,为其补充能量。此时其他几名工友也过来协助救援工作,附近的一辆塔吊也参与到救援工作中。

在对中暑工人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救援人员一人抱头、一人抱脚将中暑工人托举给其他工友,将其安全转移至吊盘上。由于中暑工人身体发冷,救援人员将自己身上的抢险救援服脱下盖在其身上。随着吊盘的缓缓下降,中暑工人成功降至地面,众人将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连日来持续高温,专家提醒,广大户外工作者务必要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平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喝水,最好喝一点淡盐水,补充一些盐分,或者是绿豆汤等饮品,预防中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