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饭店围墙倒塌 众人抬墙紧急施救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5月10日下午,海州区龙尾河边一饭店内发生惊险一幕,几名工人在拆除围墙时,一面墙突然倒塌,砸中了站在墙下的一名男子。危急时刻,听到求救声的五名好心人一起用手将倒塌的围墙抬起,并顺利将受伤工人转移到急救车上紧急送医。

围墙倒塌 现场传来呼救声

“有人被砸到墙下了!”5月10日下午,家住海州区的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市区龙西南路一家饭店内,有一面墙倒塌,有人受伤。当天下午2时50分许,记者赶到龙西南路一家名叫“农家小院”的饭店。进门后,记者看到,在狭窄的院内堆积了大量倒塌的水泥砖墙。现场可以看到,两面墙已经被拆了不少,地面上还摆放着大锤和电钻等施工工具,不少居民围在边上。

附近居民张女士说,大约在30分钟前,她在楼上听到楼下轰隆一声响,“响声过后,有人大喊救命!”张女士说,自己向窗外伸头一看,原来是附近“农家小院”的围墙倒塌了,有人被压在了墙下面。张女士说,自己连忙跑下楼,赶过去帮忙救人。

众人抬围墙 伤者被救出

“一个岁数很大的工人被砸在了厚厚的砖墙下面,满脸是血!”在现场,张女士告诉记者,被压在墙下的是一名男子,脸上、衣服上都有不少血,男子一开始还能大喊救命,后来声音变得很微弱。现场一位施工工人想尝试将压在工友身上的围墙撬开,“但围墙太重了,一个人根本撬不开!”救人要紧,张女士立即喊来路边的朱女士和徐女士等四位邻居,过来帮忙救人。

为了避免二次伤害,五人来到围墙的一边,一起动手,小心翼翼地缓慢移动倒塌的围墙。经过几分钟的努力,倒塌的围墙被从伤者身上抬到了一边。看到男子伤势较重,朱女士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大家一起动手将伤者转移到了担架上,随后又小心翼翼地将其抬上救护车,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被压墙下的男子姓史(音),是自己的工友,赣榆人,今年61岁,房子的主人请他们来这里翻建围墙,“当时我们在拆另外一面墙,没想到这边的一面墙一下倒塌了,就砸中了老史。”

伤势较重 男子正在医院抢救

“这样的水泥砖墙,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这么重,一旦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施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现场一位居民说。墙面为何会突然倒塌?当天下午,记者联系该处房子的主人,据他介绍,这面围墙有十几年了,当天自己请工人过来准备拆除围墙后重建。他表示,出事的工人中午可能喝了点酒,目前还不知道围墙为何会突然倒塌。“现在救人要紧,墙面倒塌的原因找人勘察后才能了解清楚。”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中医院急诊室。一位急救医生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查,受伤的工人头部伤势较重,已经被送往抢救室紧急抢救。

(请曹女士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