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通灌北路5棵大树被“剃光头” 城管正调查处理

【连网】  (记者 顾晓昕) “在第一人民医院对面,有几棵大树被人一夜之间锯去了树枝,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不仅与周边的环境很不协调,而且对树木的伤害也很大。”日前,市民徐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市区通灌北路上有多棵绿化树木被人剃成了光头,“不知道这又是招惹到了附近的‘哪路神仙’。”

gb03A7b

昨日,记者来到通灌北路,只见路边长着一溜排高大的行道树,一路上绿树成荫。但是当行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面的某快捷酒店时记者看到,与附近其他行道树的枝繁叶茂不同的是,这里有5棵大树都成了“秃顶”,原有繁茂的树枝全部被锯掉,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在一片绿荫中显得格外突兀,与周边的环境显得很不协调。

“这些树木被锯有几天了,”市民徐先生对记者说,“我每天上下班都从这里经过,前几天上午路过时一看,几棵大树的树枝竟然被锯掉了。这种恶意毁坏树木的行为非常可恶,而且这样对树木的伤害是很大的。”徐先生说,估计这些大树由于长得茂盛,可能碍着附近谁的事了,“不然谁好好的来锯树,而且就锯这几棵呢?”

记者从市政绿化养护部门了解到,这些树木都是在夜间被人偷偷砍断的,因为每天正常上班时间都会有人巡查,虽然也怀疑是因为树木遮挡附近商家而被砍,但是缺少相关证据,目前已经将情况报给市城管二大队,希望能找到相关责任人。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护我们的城市绿化,发现毁坏绿化的行为,能够及时举报。

随后,记者向市城管二大队了解相关情况。市城管二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安排相关中队对砍树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在确定具体时间后将利用周围的监控设备调取影像,因为砍下这么多的树枝肯定需要车辆进行运输,希望能通过监控查找到具体的运输车辆,从而确定责任人,之后将根据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罚。同时也建议绿化养护部门向公安机关报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处理,震慑这种恶意的偷砍偷伐行为。

对此,法律人士表示,恶意毁坏树木的行为很可能会触犯刑法,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连云港连成律师事务所王浩律师解释说,故意毁坏财物罪,是指故意毁灭或者损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该罪的立案标准为: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或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或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或者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量刑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为此,法律人士提醒,当自身或亲友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应采取合法、理性的途径进行解决,切莫做出过激行为,如果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将受到法律惩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