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于年底入驻滨河新城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孙刚)昨天,海州区民生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走进滨河新城。作为海州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大手笔”,滨河新城的面貌焕然一新。“八路两桥”已全面贯通,5.5平方公里的月牙岛湿地公园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旅游、健身的首选之地。碧桂园项目已正式进驻并于昨天举行奠基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浦二桥已经实现半幅通车,计划于今年8月30日竣工通车。新浦二桥是今年市、区重点建设项目,桥梁全长234.04米,桥面总宽46.5米,该桥于去年8月26日开工建设。

目前,新浦二桥北半幅完成桥面铺装、大理石护栏安装和桥面沥青铺设,实现半幅通车。南半幅完成箱梁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预应力张拉施工。

随着新浦二桥的通车,6.3公里的新浦大道将全线贯通,从204国道、310国道进入中心城区将更加便捷,对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位于新浦大道西侧的社区服务中心,已于今年4月主体封顶。整个社区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6.4亩,主体四层局部五层,总建筑面积8787平方米,总投资约2400万元。今年9月,相关单位将正式入驻。

记者获悉,入驻单位除了滨河新城管委会外,还包括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主体功能,婚姻登记处划分为三大功能区。其中结婚登记功能区整体面积484平方米,颁证服务功能区整体面积268平方米。三大功能区规划功能为“集中展示健康向上的婚庆文化”,为群众提供“鉴赏风俗、流连小憩”的理想空间。婚姻登记处计划于今年12月底,按照国家婚姻登记处3A级标准,完成新址内装工程并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