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美慈善人物肖伟

肖伟2

肖伟1

【连网】  肖伟,中药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肖伟同志从业三十余年,让连云港中药厂由一个省内同行业倒数第一的亏损企业,发展成为“全国中药行业十强”、“全国制药工业50强企业”的大型产业集团。康缘集团所属核心骨干企业康缘药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主板上市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制药工业研发十强”、“中国创新力十佳药企”、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肖伟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奖称号;当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企事业专利试点工作先进个人、中国中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影响中国百名创新人物等。

肖伟同志高度关注中医药事业的人才培养及教育工作,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设立1600万元中医药科技创新及奖励基金,用于激励中医药创新研究;关注母校的发展,投入资金改善教学设施;与学校联办康缘阳光药业,促进其快速发展,为学校增强经济实力。

肖伟同志在创新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不忘扶贫济困、救孤助残等各项回报社会的公益事业。在他的倡导下,长期以来,康缘集团康高度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热衷于慈善事业,在投身于慈善事业的实践中已形成了“共创财富、公益社会”的和谐发展理念。近6年来,公司累计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的资金投入约6000万元,在救灾、扶贫、安老、助学、助医、助残、助孤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先后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首届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省关爱儿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是心系灾区,共度难关。2010年,玉树地震,在短短3天时间内,各系统广大职工集中捐款100万元,交由市慈善总会用于玉树地区抗震救灾。同年8月,甘肃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康缘集团再次伸出援手,向灾区捐献15万元。2013年,雅安地震,康缘人在第一时间向市慈善总会转交100万元人民币善款,并承诺根据救灾需要继续给予援助。

二是慈善助医,恩泽社会。2009年,在我市甲流疫情爆发之际,康缘第一时间向全市青少年学生捐赠价值800万元的防治甲流药品,有力缓解我市甲流防控压力,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提高港城人民健康用药的理念,自2007年至今,康济连锁连续8年举办“清理家庭药箱,回收过期药品”社会公益活动,消除了过期失效药品带来的家庭隐患,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合理放心的安全购药和用药环境。现如今,“永不过期药店”已成为康济连锁服务港城人民的品牌活动,先后获得《人民日报》、《江苏卫视》等国内众多主流媒体作为典型经验予以推广。

三是结对帮扶,共同致富。自2011年开始,康缘集团履行结对帮扶承诺,向赣榆县欢墩镇太平村捐赠15万元,用于脱贫建设,并连年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乡村调研,根据调研情况落实帮扶项目,增加捐赠款至20万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自2008年开始,康缘集团将发展的触角延伸至广大农村地区,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在东海县建设有机复合肥厂、万亩金银花种植基地等,惠及周几个乡千余农户,带动了周边农户改善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四是心系教育,热心助学。自2002年始,康缘集团持续关注留守儿童成长,每年向康缘民族学校捐赠善款10万元,已连续10年为康缘民族学校捐资助学100万元。向儿童福利院捐款20万元、各类物资价值10万元。为支持连云港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自2013年始,康缘药业每年向连云港市教育基金捐赠50万元,用于资助连云港市幼儿园、小学、初高级中学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现已累计捐赠100万元。自2009年始,康缘集团参加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组织的“双十工程”、“阳光助学”、“圆梦行动”等慈善公益活动,每年资助10名大学生、40名中小学生帮助特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

五是关爱老幼,弘扬美德。2014年,康缘出资50万元捐建我市首家“康缘爱心助老”服务中心,通过居家养老服务,让老人们拥有开心的生活方式、更舒心的生活环境、更贴心的医疗服务,从而对稳固家庭、稳定社会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另外,集团党委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厚朴花”志愿服务队等人员慰问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陪他们聊天谈心,开展文艺演出,并为老人及孩子们送去餐桌、衣物等各种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在董事长肖伟的倡导下,康缘还关心子弟兵、公安部队的建设,计捐资数百万元用于改善官兵的生活和硬件建设,在慈善事业的进程中,康缘播洒着社会的关爱和友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