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美慈善人物王尤德

王尤德1

王尤德1

【连网】  王尤德,1956年6月生于浙江省泰顺县罗阳镇,1986年参加工作,2000年投资兴建连云港兴隆装饰城,同年10月,成立湖南常德兴隆市场开发有限公司。2004年兴隆集团已发展成为苏北、鲁南地区首家经营建筑装饰市场。2004年8月王尤德积极筹资,成立连云港网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热线”、“连云港人才网”、“连云港房产网”三大网站的开通,不仅提供了一个信息平台,满足港城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推动了连云港市信息产业的发展。2009年8月,收购大丰万佳装饰城,成立大丰兴隆装饰城;随后,相继成立连云港兴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连云港兴隆环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连云港兴隆国际商贸广场有限公司。

兴隆实业集团旗下现有七个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市场租赁、建材、传媒、IT、餐饮娱乐等各种实业。目前,总投资达10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兴隆商贸广场2号楼已投入使用,3号、5号楼已开工建设,计划2015年10月投入使用。兴隆国际商贸广场项目的建成将更加壮大集团的实力。一流的设计,一流的规划,它的建成更是填补了连云港市的空白,在苏北乃至全国也是首屈一指。

企业做大做强了,王尤德先生并未飘飘然,他以一个企业家对社会的极大责任感、高瞻远瞩,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关注民主,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社会和谐进步,再做贡献。用他的话说,钱是赚不完的,人赚了钱做什么是最主要,我也可以退休去旅游,享受一下生活,我也很累,但现在不能,我想把集团再做大一点,对社会再做点事情,尽自己一点力。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王尤德更加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提了很多有力度的提案,把群众的呼声反映到决策机构,并力促落实解决。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始终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精尽创业,从无非法经营的行为。思想上、行动上模范地实践“向我看齐”的诺言。

由于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中的杰出贡献,党和人民给予王尤德很高的荣誉:他所创建的兴隆集团先后荣获“保护消费者权益监督站”,“服务满意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诚信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免检企业”,“文明企业”。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单位,“省四星级文明诚信单位”,“市百家企业”称号,“党建标兵企业”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先后被有关部门评为兴业之星、社会主义先进建设者、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人民代表为人民”这是一句再简单、朴实不过的话。但王尤德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践和证明这句话,他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和惠及当地百姓。自创业以来,共安置了500余人在兴隆集团就业,其中大中专毕业生200多名、复退军人50多名、下岗失业工人及农村富余劳动力250余名。为国家的再就业工程和缓解地方的就业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

“位卑未敢忘忧国”,王尤德先生以他无尽的人格魅力和大爱之心,向社会捐款、捐助,慷慨解囊上百万元。2005年4月王尤德董事长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2005年至2006年捐赠100余万元用于家乡建设村级公路;其中2007年7月为海州区慈善总会捐赠120万元,2008年5月12日地震个人捐资20万元,2010年向玉树灾区捐助9万元,在2010年“携手慈善 情暖古城”一日捐活动中捐款2万元,并被评为海州区首届“慈善之星”,2011年8月王尤德先生向慈善助学捐助30名大学生,2012年11月王尤德先生向慈善海州晚会捐赠300万元。

可以说他无时无刻不关注社会、关注民生,每一次大灾大难都牵动他这颗善良的心。无论是作为企业领导,还是人民代表,王尤德始终情系民众,关爱民生,始终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精尽创业、回报社会。

职工、企业、国家共同发展,这个社会方能和谐进步,王尤德先生以他那无穷的人格魅力,描绘着兴隆宏伟蓝图,同时在他的心里也承载着对社会极大的责任感和爱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