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美慈善人物刘勇 十余载坚守 托起家乡学子就学梦

刘勇

【连网】 习习春风吹暖校园,暖暖爱意感动学子。3月25日,上海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带着对家乡教育事业的热爱,风尘仆仆来到东海县高级中学、房山高级中学和平明中学,亲自将爱心资金送到两所学校20余位家庭贫困的学生手中,并勉励她们阳光学习、开心生活。在爱心捐赠仪式上,刘勇先生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自己求学、创业的经历,这其中少不了别人对他的帮助和鼓励,现在他努力地将”爱心”传递下去。他勉励同学们勇敢自信地面对暂时的困难,阳光生活,和善待人,将来在各自的生活平台上用自己出色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悉,刘勇,1981年出生,东海县平明镇人,东海县第二中学99届初中毕业生。交流中,刘勇说自己在上学的时候非常调皮,成绩也不理想,初三毕业后选择就读职业中学。他没有走世俗眼中高考的那条“正道”,但这并没有阻碍他成为成功人士。通过一番打拼,如今的刘勇在上海经营着知名的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事业经营得有声有色。

富裕之后的刘勇并没有炫富,而是谦虚礼让,不忘回报社会,关心弱势群体。他的保安公司里优先招收下岗职工,职工有困难,刘勇总是想法设法帮助解决。在上海,他先后资助了多名学生读完大学走上工作岗位,有的成为企业白领,有的成为空姐,有的成为自主创业的老板……2013年2月,刘勇主动回到东海,想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贫困学子尽一点绵薄之力。在东海县教育局、县妇联的帮助下,他走访各所学校,深入了解实际困难,决定结对资助100名贫困中小学生。每个月中旬,刘勇都会从上海赶回东海,亲自将助学金送到每位受助学生手中,并与学生亲切谈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勇敢面对生活,自信、自尊、自强,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拼搏,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目前,他已资助东海高级中学、东海县牛了东海县第二中学、山小学、东海县实验小学等校100余名优秀贫困学生,每月补贴学生18900元,全年226800元,一直资助到学生大学毕业。在学生读大学期间,他还将根据学生上学地域的不同,增加资助金额,最高的每月达1500元。截至目前,接受他捐助的学生达1596人次,总金额143.5万元。而他却认为这样做还远远不够,从2014年开始,5年投入1000万元支援家乡教育事业,首批为平明镇渔林小学新建教学楼捐助60万元。

当天,受到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刘勇董事长的期望,一定会奋发图强,学业有成,报效祖国、建设家乡。东海高级中学高三(8)班丁敏同学感动地说:“刘董事长给予的不仅仅是资金上的资助,同时也是心灵的安慰和鼓励。我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学习,成为有用之才,像刘董事长一样回报社会。”

刘勇则谦虚地表示,扶危济困、扶困助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企业应承载的社会责任。希望这点微薄之力能给同学们一些精神鼓励,给他们一个走出困境的希望,真心盼望贫困学子们顺利踏入大学校门,开启自己新的人生。无论求学还是走上社会,都要多做好事善事。一点微薄的资金,也许只能缓解学生暂时的困难,但一份关爱之心,会温暖一个学子一辈子,教会学生懂得爱、传递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