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美慈善人物 董二良

董二良2

董二良1

【连网】  董二良,是原东海县光学仪器厂的一名下岗职工。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建起一家自己的快递公司,后又加盟圆通速递,还开了一家小超市,成了一名个体老板。 在家庭的熏陶和感染下,在他幼小的心灵就埋下一个善良的种子。董二良说,在下岗后的几年里,他深深地体会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并促使我更坚定信心,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1999年七月,我县大规模动员无偿献血,他带着仅有的两名员工走向献血点,献完血连赠品也不要,他说:滴水能形成江河,希望我们的每一滴血融汇成一个博大的爱心,来拯救更多的生命....

2003年的冬天,店里进来一位聋哑老人,要买一床被子。从编织袋里倒出一堆沾满泥土和灰尘的毛票,一看就是从街上乞讨的钱。董二良顿生怜悯,他和员工把钱一张一张地数好,塞回聋哑老人手里,转身抱过一床价值100多元的被子包好后递给聋哑老人。聋哑老人竖起大拇指,两手相合不停地作揖感谢。

2005年10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董二良亲自开着车,把60双精心挑选的军用布鞋和100袋洗衣粉送到了老人们的手里。养老院的负责同志一声招呼:“大家快出来,董经理给我们送爱心来了!”30多位老人纷纷走出门口欢迎这位客人。当老人们知道董二良原是一位下岗工人后,更是感动,他们拍起巴掌,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一群老人对一位下岗再创业年轻人的深深谢意。从此以后每年的重阳节、春节来临之际,董二良都会带着米面油和一些生活用品出现在敬老院.给这些老人带去了温暖。

汶川地震牵动着无数同胞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董二良迅速行动起来慷慨解囊 ,第一次向灾区捐款1000元, 又在东海县倡导的“我为灾区捐套房我为灾民安个家”的活动中捐款10000元。在东海县举办的一次大型抗震救灾义演义卖活动中,董二良做为一名义工到现场进行募捐。19-21在全国哀悼日, 他和义工在东海县最繁华的人民广场、 步行街为灾区同胞募捐三天, 在步行街他怀抱捐款箱和志愿者挨家商铺进行募捐,每收到一份捐款,他都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应该的”他们的回答让董二良为之感动,一句平凡的话让他感触到不平凡的意义。虽然付出了太多的汗水,董二良却收获了更多的欣慰。连云港市中心血站来东海县为灾区采血,她也赶到人民广场,看着鲜红的血液流到采血袋中,他感觉离灾区同胞更近了,血浓于水,东海县和灾区同胞彼此的心已经紧紧地连在一起……

2006年12月,在东海县慈善总会成立大会上他捐款5000元,被选举为县慈善总会常务理事、荣誉常务理事,他有了更多机会完成慈善事业,也拿出更大的精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不断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渐渐认识到,有些事情不仅仅是单靠金钱所能抚平的,也许一番温情的话语,一次热情的扶助,就能让那些缺少关爱和身处困难的人,感受到生活的阳光。董二良深深体会到,自己的力量毕竟微弱,只有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组织,爱的暖流才会浇开温馨的花朵,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

2014年8月,正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节,董二良得知在义工在东海县石湖乡有位义工,患急性白血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变卖家产,可还是微不足道。他立刻捐出10000元现金,直接交到了住院部,后又联合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街头为义工患者募捐两天。烈日炎炎,就算不在太阳下暴晒,都会很热,而董二良和义工们为了能多募集善款,在烈日中站了足足两天,皇天不负有心人,两天时间就募得善款20000余元,并第一时间送到患者手中。

2013年6月在县慈善总会的支持和帮助下,董二良联合几位爱心人士,正式成立了东海县慈善义工协会. 成为全东海县第一支慈善义工队伍。从此,在东海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一支戴红标志帽,穿红马甲的慈善义工队伍。他带领慈善义工队伍穿行在东海的城乡,栉风沐雨,播撒着爱的火种。

慈善义工协会的成立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服务社会的平台,使他们有组织地奉献自己的爱心。在这个用爱搭建的舞台上,用他们的双手、用他们的技能、用他们的汗水,服务他人,充实自己.在活动中义工队伍不断壮大,他们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更好的反馈信息,把爱辐射到每个角落,他们活动的内容敬老、 助残、助学 、环保 法律、医疗援助等等, 通过组织义工活动倡导奉献 、友爱、互助 、进步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 、为改善净化社会风气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董二良带领义工足迹踏遍全县22个乡镇(场)的每一处敬老院。他们红色的马甲就像一束无私的爱的光芒,温暖着老人的心。他们自费给老人们带去洗衣粉、牙膏、 牙刷 、洗头膏 、毛巾等生活用品。到了敬老院就像回到自己的家里,为老人们洗头理发、查体、打扫卫生、剪指甲、陪他们聊天拉呱 ,看到老人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他们感到莫大的欣慰。15年元旦,寒风凛冽,董二良带领这义工队伍冒着严寒,带着温暖的浓浓的爱意,走进东海县石榴街道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过新年。他们带去了水果、面粉 、大米 和食用油。还亲自为老人们穿上我们自费给他们买的羊绒马甲,有两位老人过生日,他们还特意订做了生日蛋糕,和老人一起吹蜡烛唱生日歌,老人吃着香甜的蛋糕,流下激动的泪水。老人们高兴得把他们的拿手好戏也拿了出来,有的唱京剧,有的拉二胡,其乐融融,仓桑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像一朵朵绚丽的晚霞。

2015年1月,董二良跟随几名支教老师前往贵州山区,去看望那里的孩子,由于走的匆忙,只带了100本书,学习用品50多套,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5套,作为新年的礼物送给山区的孩子们。当那里的孩子看着山外的陌生人,既好奇又害怕,看到那么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孩子们那一张张纯真的脸上都乐开了花。当董二良回到家,看到升入中学的邻居,把小学课外书籍被闲置或作为废品卖掉感到非常可惜,在2015年3月,学雷锋月里,董二良号召慈善义工们开展了“心连心 手牵手 情系贵州山区贫困学生”的活动。向中学生募捐他们的小学课外书籍,把募捐到的5000多册课外书,1000多套学习用品、体育用品,5000多套衣物全部通过自己的快递公司捐赠到贵州山区,这近20000元的快递费用,又化作他对山区孩子的爱心,一点点凝聚,只为了能让更多的贫困孩子免费看到更多的课外书籍,他又把这次活动在全县推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为贫困山区小学生募捐活动中来。让爱心在彼此间传递。他带领慈善义工和其他县市的志愿者联合活动,传递爱心,在每一个传统公益日,走向街头宣传雷锋精神,宣传消费者权益,宣传环保意识.....

爱心其实就是一盏灯,一经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的人。董二良的爱心感染着身边的人,人们发自内心地称他为东海县爱心大使,他几年如一日资助着2名贫困生,他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以各种方式传递爱心。董二良的行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给予了他很大的荣誉。他被评为全县“热心公益事业先进个人”、“东海县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称号,能帮助弱势群体,为他们在寒冷中送去真挚的温暖,在酷暑里撑起一把遮荫的雨伞,他感到无比的幸福。为他们服务,董二良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慈善不在你捐多少钱,贵在你有一颗同情和善良的心。也许是你小小的付出,就会使一些的人得到很大的帮助,这就是慈善义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也能使自己的心灵获得快乐,使自己的人生升值”。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董二良还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做下去,与众多的星光融会在一起,构筑起一个明亮的爱的天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