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岛景区恢复收费运营 将建大型恐龙主题乐园

2

1

【连网】(记者 王夫成 通讯员 崔玉婷 喻兰)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连岛景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连岛度假区管委会决定于5月16日起恢复连岛市场化收费运营模式,门票价格维持不变,每年4月28日至10月27日旺季时间依然是50元,淡季30元。同时还通报了景区改造提升情况和今后的旅游产品开发规划。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旅游项目、提升旅游品质,自2014年5月起,连岛景区先后投入近4.5亿元,启动三大改造提升重点工程。改造一新的环岛路全长约12公里,大大提升了景区内部通行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享受。新建滨海栈道长约2000米,把其极具特色的海蚀地貌风光全方位展示给广大游客。此外,在镇海寺与苏马湾景区间,还修建了一条全长约880米观光游步道。景区改造提升工程施工期间,部分景点、路段实行封闭式施工,给游客的出行带来不便,2014年10月1日起,景区试行开放式管理,免收门票。目前,各项提升改造工程已近尾声,今年的旅游旺季也即将到来,连岛景区具备了售票迎客的软硬件条件,为保障旺季旅游接待工作有序进行,连岛度假区管委会决定恢复市场化收费运营模式。

目前,连岛景区正全力推进综合服务区项目建设,预计6月下旬投入使用。游客中心承载着停车场、游客服务和自驾游基地三大功能,其中停车场占地515亩,将提供6000余个停车位。综合服务区投入使用后,连岛将采取封闭式管理,旅游及社会车辆统一停放于综合服务区停车场内,游客在游客中心可以换乘景交车进入景区,也可选择徒步行进入景区。为提升游客出游体验,连岛景区新引进6辆观光小火车,每辆小火车由三节车厢组成,可同时乘坐1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旅游度假休闲体验。

此外,连岛景区还多途径加强软环境建设,施行透明管理维护景区秩序,开展各类活动倡导文明旅游。目前连岛大小酒店均已挂上“透明”价格牌,牌子上清晰地注明海鲜产品的名称及价格,方便游客货比三家、明白消费。同时,景区还为管理人员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发生消费纠纷时,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置,全程记录处置过程,维护游客正当的消费权益。

未来的连岛更值得期待,一个占地约35亩,投资约2000万的“恐龙主题乐园”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将打造出与香港迪斯尼同类型的高仿真大型恐龙主题游乐项目。建成后,游客可在游览山海风光同时体验侏罗纪时代超现实场景,把恐龙家族带到游客的眼前,超级大霸王龙、大梁龙将带给游客震撼感受,互动游乐区还可让游客体会恐龙下蛋、高科技声光效果的乐趣。

3

木栈道

2

改造完的环岛路

1

大沙湾浴场

4

观光小火车

背景资料:连岛,古称鹰游山,由东西两岛相连而成,又称东西连岛,是江苏省第一大天然海岛,海岸线长17.66公里,面积7.6平方公里,沙滩总面积260亩,其中大沙湾150亩,苏马湾60亩,通过6.7公里的全国最长的拦海大堤与连云港市东部城区相连。

连岛气候温和,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80%。濒临海州湾渔场,具有植物种类繁多、海产品丰富、海蚀地质独特的资源优势。海岛自然风光秀丽迷人,集青山、碧海、茂林、海蚀奇石、天然沙滩、海岛渔村人文景观于一体,是江苏唯一的AAAA级海滨旅游景区。

近年来,连岛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先后实施了片区改造、环岛路建设、大沙湾休闲中心建设、“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游艇俱乐部扩建、整体环境扮靓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发了游轮观光、海滨休闲、海滨运动、森林游乐、度假疗养、渔村风情等旅游服务项目。与此同时,连岛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承办各类大型活动。曾连续举办过多届的“连云港之夏”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旅游节庆活动。“江苏渔民文化节”、“国际风筝节”和全运会海上赛事、国际沙滩排球赛等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提升了连岛的知名度。

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云台山海滨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岛凭借秀丽独特的海滨自然风光和别具特色的海岛人文景观,已经成为我国沿海地区有较大影响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陆续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文明景区示范点、国家级健康型海水浴场、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及海州湾海湾生态与自然遗址、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