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火车站广场花坛围墙突然倒塌 六旬女工被砸倒

cw23a10h

【连网】  (记者 梁洪胜) 4月22日下午2时许,市区人民路火车站广场上一花坛的围墙突然倒塌,一名女子被砸倒在地,幸运的是,一团冬青挡住了部分倒塌的围墙,女子被救出后被紧急送医救治。据了解,经过救治,女子无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2时20分许,在市区人民路火车站广场与候车室之间的台阶边上,记者看到有一台挖掘机和运输绿化树木的货车停在路上,几名工人正在清理花坛内冬青等绿色植物。倒塌的花坛围墙半米多高,长约40米,由砖块水泥砌成。

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20分钟前,大家正在台阶处做绿化,围墙突然倒塌,后来听到有人喊,有人被砸在墙下面了,“一个女的被压在墙下面,腿和胳膊都被压住了,真是危险啊!可能是有人推墙,整个墙才会突然一下倒了。”

据介绍,工友发现后,及时拨打了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将受伤女子紧急送往医院。为何围墙会突然倒塌,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且施工负责人不在现场。

一位施工的男子对记者说,受伤的女子也是来干活的,是自己的亲戚,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幕,他仍心有余悸。他说墙倒塌时,自己及时躲避,但施工工具被压在了墙下,“我的亲戚没来得及躲,被砸伤了。”他指着一簇茂密的冬青说,幸好倒塌的围墙下面的这一簇冬青挡住了部分墙面,要不然真的很危险。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急诊大楼二楼,记者看到了正在做CT的伤者。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被砸伤的女子姓黄(音),60岁,她的右手手臂绑着夹板。医护人员介绍,送来时伤者胳膊和腰部疼痛,可能存在骨折等情况。“由于老人受到墙面挤压,加上岁数大,具体伤情要等到CT片子和相关检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现在来看,无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