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桃花涧景区设施受损盼维修

【连网】(周锦林)眼下,桃花涧景区绿意渐浓,桃花漫野,涧水潺潺,优美的景色吸引许多游客到景区赏花踏青、爬山锻炼。然而在这迷人的风景中,也有不少与景区优美景色不和谐的画面:景区一些设施破损不堪,不仅有损景区形象,而且影响游客安全。

昨日,记者在桃花涧景区看到,尽管景区许多地方正在施工,但景区道路整洁,秩序井然。一簇簇桃花、一股股清水,出没在绿意葱茏的山涧中,景色十分迷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不过在这优美的景色中,还存在一些影响景区形象的地方。在将军崖岩画景点,记者看到,铺设在岩画四周供游人观赏岩画的步行栈道,其中一处栈道的一块木板断了一截,留下了一个长方形的缺口。由于栈道台阶很陡,加上这个缺口正位于栈道的拐角处,游人稍不注意就会踩空摔倒,十分危险。沿栈道台阶往前走不远,在栈道的下坡处,栈道外侧一段用来防护游客摔倒的护栏,其中一根护栏柱子已经倒在地上,护栏上的铁链也掉到了地上,铁链的另一头还固定在另一根柱子上。没有护栏的防护,不少游客经过这里下栈道台阶只得担惊受怕地一步一步往下挪。

在佛教文化艺术园景点,记者看到,许多佛像遭到人为损坏,肢体受损。有的佛像胳膊缺了,有的佛像手指断了,有的佛像脸上被人写上了黑字。尤其是十二生肖石雕群,不少石雕损坏严重:鼠雕被人拦腰砍断了,石鼠的头和上半身不翼而飞,只留下后半身和尾巴。而不远处的蛇雕被人破坏得让人看不出这是一条蛇,蛇头和蛇尾都不见踪影。羊雕的两只羊角被人打断了,牛雕的两只牛角和一只耳朵被人削走了,马雕身上的马鬃也被人“折断”了。景点内,除石雕、佛像遭到损坏外,卫生状况也很差,部分游人吃完东西随手就把各种垃圾扔在佛像、石雕旁。此外,景区内有的景点线路提示牌变得破损不堪,也与景区整体环境不协调。

“像石雕受损、线路牌残破不堪,影响的可能只是景区的环境和形象,但栈道木板断裂、护栏缺失,影响的可不仅是景区的形象,还影响游客的人身安全。”对此,不少游客表示,希望景区管理部门能及时修复景区内受损的设施,维护景区良好的游玩环境。同时呼吁游客到景区赏花游玩,不能只顾自己尽兴,要文明游玩,爱护桃花涧景区优美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