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公共绿化设施侵占现象将被重点治理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经过多年的创建与打造,连云港市城市环境和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提升。然而,目前城市道路、游园等公共绿化设施被侵占现象较为严重。随着创卫的推进,连云港市将对这些侵占现象重点治理。

市城建部门在城市道路绿化日常维护巡查中发现,解放西路南侧中石化加油站对面一处花坛里,某住户长期占用花坛养狗达两年多。市城建局管养单位多次上门规劝清理,该住户一直不肯配合。对此,管养单位几次向城管部门以及公安部门报警,但至今未果,该住户仍然继续在花坛养狗,我行我素。

人民路是连云港市北部区域主干道,也是重要的窗口地段,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到连云港市对外形象。市城建部门在人民路巡查中发现,人民路沿线绿化带后侧已经成为该地一些居民的私家后花园,许多市民在此种菜养鸡,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阻都无济于事。绿化养护单位全面补植苗木后,第二天就被破坏得所剩无几。

新孔路路边游园原本是为周边居民茶余饭后提供休闲游憩的公共绿地,但却被一商户占用了长达3年多时间。维管工作人员多次前去劝阻,却一直没有取得预期效果。记者获悉,类似这样强行占用或破坏城市公共绿化设施的现象,在市区还有几十处。

当前,正值连云港市齐心协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城市道路绿化景观和街头游园绿化环境完好是建设生态宜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考核指标。为此,市城建部门呼吁相关单位依法依规重点治理,并请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绿化环境,共同为爱护我们的家园护绿爱绿。

  

相关新闻